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肾病为什么会演变成尿毒症?皆因这4大因素导致

2019-06-21 07:55:06      

很多人对于肾病是有所恐惧的,因为有太多的肾病患者,病情恶化成尿毒症了。尿毒症跟癌症一样可怕,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进行透析或者通过肾移植,来维持基本的生命运行。那么,肾病为什么会演变成尿毒症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肾病恶化成尿毒症,皆因这4个因素导致!

1、环境因素

肾病的发病人数之所以会越来越多,与环境因素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得了肾病之后,人体的免疫力会有所降低,如果再经受了风寒潮湿,或者离了几场大雨,或者又受到化学物质的侵害,都可能导致肾病加重。另外,如果一直呆在辐射比较强的环境中,肾病一直处于一个损伤的状态无法恢复,也会慢慢发展成尿毒症。

2、免疫力因素

免疫力因素也会使肾病进化成尿毒症,这是公认的进化成尿毒症比较重要的因素之一。当肾病原体侵入人体之后,人体就会出现抵抗这些被人体的抗体,在生成抗体的过程中,免疫的复合物就会沉积在肾小球滤过膜上,这种沉积的过程是非常能够损害肾脏细胞的。原本肾脏就会出现问题,在经过这一过程之后会更加的严重,慢慢的也会形成尿毒症。

3、心理因素

其实肾病患者之所以会转化成尿毒症还与心理因素有关,这也是不容忽视的一方面。某些肾病的发病症状是非常痛苦的,这使患者出现很大的心理压力,若是男性肾脏出现了疾病,对于男性的某些功能也会受到影响。对于病情的未知发展,使人一直处于一种恐惧之中。这种恐惧会引爆人的情绪出现比较大的情绪波动,而这些情绪波动会使血压升高,并且对于尿蛋白和血胆固醇等指标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这相当于一种恶性循环,负面情绪和情绪波动会使病情加重,而病情加重又会使人更加纠缠于负面情绪之中。

4、肾病本身因素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肾病,都容易转换成尿毒症。但有一些肾病是非常容易转换成尿毒症的,比方说急性肾炎、膜性肾病、急性肾小管坏死等,所以得了这些疾病的患者,还是要将预防病情恶化做到实处。

以上便是导致肾病恶化成尿毒症的几种常见因素,希望大家都能够对此有所了解。不过最重要的是做好对肾病的预防,这也就切断了发展成尿毒症的关键。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变成尿毒症的原因 肾病 尿毒症

肾病为什么会演变成尿毒症?主要原因有这4种!

患有肾病若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是有可能发展成尿毒症的,这也是尿毒症发病的重要因素。一旦尿毒症发病,只能依靠肾透析或肾移植来替代肾脏工作,……详细>>

糖尿病成尿毒症重要诱因 如何预防慢性肾病演变成尿毒症

  “尿毒症患者发病前基本都有肾功能损伤。”或者可以这样讲,凡是能损害肾脏的疾病都会引发尿毒症,其中以慢性肾小球肾炎居多。此外还有一些非……详细>>

肾病发展成尿毒症要多久?带你揭秘这6种肾病变成尿毒症的过程

大多数人在说起尿毒症时都会感觉到害怕,因为尿毒症发生意味着肾脏功能衰竭,没办法正常运作,需要通过透析才能维持生命。而大部分尿毒症发生主要……详细>>

注意,这5种肾病会有变成尿毒症的风险,积极预防很关键!

尿毒症是一种特别严重的肾病,一旦出现尿毒症就说明肾脏已经没有任何的功能,所以身体里面的废物、毒素等都无法通过肾脏来代谢,这种情况下就容易……详细>>

肾病最怕变成尿毒症?日常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很多人一听到自己被诊断为肾脏相关疾病就非常害怕,担心自己的肾病会发展成尿毒症。虽然肾病如果得不到有效治疗,是有可能会发展成尿毒症的,但并……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