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小便出现这些问题 要警惕肾脏受伤了!

2019-06-29 07:55:32      

肾脏作为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它无时无刻在工作着,因为肾脏部位担负着帮人体排解毒素排解废物的功能,所以肾脏部位的重要性自然不用言说。肾脏部位这么重要,我们平时都会去特别的去注意,但是很多时候总有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地方,例如小便出现的一些情况。今天就让大家都详细的了解一下,当小便时出现哪些问题预示着肾脏部位受到了伤害。

小便的4大异常提示肾脏损伤!

1、小便中有较多的泡沫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尿量增多且尿液中含有大量的泡沫等情况,就是尿液中具有蛋白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蛋白尿症状。一般情况下蛋白质是被我们的身体所吸收的,当随着尿液排解出去,当产生了尿蛋白时,就证明人体不能及时吸收蛋白质才导致蛋白质随着尿液排出了体外。这很有可能是肾脏不能及时的排解,肾脏受到了一些损伤导致的。

2、小便时出血

肾脏部位在受到伤害时,就会让血细胞出现在膀胱中导致尿液中出现血。导致尿血的原因有很多,抛开其他因素或其他疾病不谈,尿血也是肾脏疾病中比较严重的症状了,如果是确定因为肾脏而导致的尿血,那么很可能在之后出现肾结石或感染等严重的疾病。

3、尿液发黄

一般情况下,正常的人的尿液大都比较清澈的,而当尿液发黄变色时就要去注意了,长时间的发黄很可能是因为肾脏出现了问题。有一种是上述所讲过的蛋白尿,蛋白尿的症状也是尿液发黄且有泡沫,但不是所有的泡沫或发黄的尿液都是蛋白尿。所以尿液发黄也很可能是别的原因而导致的,一旦发现这种情况要及时的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

4、尿液变为暗红色

很多尿液呈暗色的人士,很可能是肾脏部位出现了较为严重的问题,尤其是像急性肾炎或肾脏部位损伤等都会导致尿液变为暗色。但是变为暗色也有一些其他原因,抛开这些不说,如果本就肾脏不好的人士出现了这种情况,那么就有很大几率是肾脏出现了问题,这时一定要尽早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养好自己的肾脏,因为人体的很多功能都是肾脏部位在负担的,一旦肾脏部位出现了问题就会导致人体各方面情况都逐渐下降,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不好的小便症状 肾脏不好 小便

脚上出现这3个异常,在暗示你的肾脏出现了健康问题!

人体的主要器官分别为心脏肝脏和肾脏,这三个器官承载着人体的整个循环系统,今天我们要说的是肾脏,大家都知道肾脏是我们人体的一个泌尿系统,对……详细>>

肾脏不好的12个症状 身体出现这些信号一定注意!

我们要想能够保持精力极佳的状态,养护好我们的肾脏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但如今很多人都在过度消耗肾脏,最终导致肾脏变得不好,而这12个症状……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 说明你的肾有问题!

肾脏是身体中最重要的器官,能够帮助排除体内的垃圾及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以维持身体的健康以及内环境的稳定。当肾脏功能出现问题时,身体也会发射……详细>>

肾脏有哪些功能?为什么肾脏有问题会出现水肿?

肾脏是人体中的一个重要的过滤器官。肾脏在我们新陈代谢中发挥重要作用,会排出人体中产生的一些毒素、水分和一些酸性的物质,然后再通过肾小管进……详细>>

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 或许是肾脏发出的求救信号!

肾脏是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被称为人体的“过滤器”,负责过滤尿液、清洁血液,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所以如果人体肾脏出现问题,所造成的后果不堪……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