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得了慢性肾衰不能吃什么?这4点饮食注意事项要牢记!

2019-07-01 07:55:29      

慢性肾衰,顾名思义就是肾脏受到了实质性的伤害,导致肾脏出现萎缩进入衰竭状态。慢性肾衰的出现给身体带来的伤害是极其大的,若病情没有得到缓解,严重的还会让患者性命直接丧失。而在生活中患有慢性肾衰的人并不少见,对于这些人来说,除了要积极接受治疗外,日常的饮食也是要格外注意的。

得了慢性肾衰不能吃什么?

一、蛋白质食物

对患有慢性肾衰的患者要注意蛋白质的摄取量要控制,如果过多的摄取蛋白质容易导致肾脏的负担加重,因此在平时要尽量采取一些优质蛋白质食物,既能够保证身体能量,也能够防止摄取过多蛋白质让肾脏持续受损。

二、含盐高的食物要注意

由于在出现肾衰的时候,患者的身体因为肾脏功能的下降而没办法将一些水分排出体外,就容易导致水肿以及高血压的出现。所以慢性肾衰患者如果摄取过多水,会导致身体的水钠滞留而引发让水肿以及高血压症状加重,所以慢性肾衰患者在平时要严格控制盐的摄取量,对于一些高盐食物要格外警惕避免摄取。

三、各种高胆固醇食物

有一些人会认为自己的肾脏出现问题,只要通过食物以形补形就能够帮助补肾。特别是在生活中,一些患有肾脏疾病的人,喜欢吃一些动物内脏来达到以形补形的效果,却不知道各种动物内脏中所含的胆固醇时比较高,如果长时间使用这些食物会让血液中的胆固醇升高而引发高血脂,高血脂的发生对患有肾衰竭的患者来说也是极其不利的。

四、各种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也是不能够食用的,慢性肾衰患者要注意这些食物在腌制的过程中不仅存在大量的盐,而且还存在一些其他的脂肪。另外,再通过高温油炸后会产生一些致癌物质,而这些物质一旦进入到肾脏,就会加速肾脏衰竭。

所以慢性肾衰竭患者在日常的这四点饮食禁忌要注意,学会合理搭配饮食能够帮助自己身体营养足够,能帮助提高免疫力。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魏连波曾接受采访表示,患有慢性肾衰竭每天所摄取的热量要足够,避免自己身体的热量不够而不能让器官正常运行,同时对于高钾食物也要格外警惕,钾是身体中一种重要元素,它主要帮助参与代谢和维持心脏的收缩功能,而出现慢性肾衰竭的患者容易出现高钾血症,会因为血液中的钾元素上升而让心脏功能受到损伤。

温馨提示,慢性肾衰竭的发生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伤害,因此在平时要学会保护自己的肾脏,防止慢性肾衰的出现,一旦出现慢性肾衰就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帮助下进行治疗,在治疗的同时还要控制住饮食,才能够彻底控制住病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慢性肾衰注意事项有哪些 慢性肾衰饮食调节

慢性肾功能衰竭(简称慢性肾衰CRF),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原发性或继发性慢性肾脏疾病所致的进行性肾实质损害,致使肾功能减退,体内代谢产物潴……详细>>

慢性肾衰的护理?慢性肾衰患者吃什么好?

慢性肾衰竭病程较为漫长,在治疗期间如果受到病理性因素、生活因素、饮食因素等多方面影响,可能导致病情加重,甚至可能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威胁患……详细>>

慢性肾衰竭不能吃的食物

慢性肾衰竭是由各种原发性肾脏疾病或继发于其他疾病引起的肾脏进行性损伤和肾功能的逐渐恶化。当肾脏功能损害发展到不能维持机体的内环境平衡时……详细>>

慢性肾衰竭吃什么好?慢性肾衰护理方法介绍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一旦肾脏出现问题,身体的其他器官也会相继出现问题,肾衰竭是种较为常见的肾脏疾病,一旦患了肾衰竭,患者一定要及时的治……详细>>

肾衰竭不能吃什么水果?慢性肾衰患者吃什么好?

肾衰竭在临床上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以及发病的轻重缓急,可以分为慢性肾衰竭和急性肾衰竭,慢性肾衰竭在临床上的发病率高于急性肾衰竭,但是急性肾……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