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这些常见疾病要积极治疗 别等肾衰才后悔!

2019-06-27 07:55:01      

肾脏健康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由于很多人对肾脏不重视,导致一些外界因素伤害到肾脏,从而引发各种肾病。而在生活中有很多常见疾病,容易导致肾脏严重受损而引发肾衰竭,对于这些常见疾病大家要有所了解,以至于在发生的时候才能够让自己警惕。

出现哪些常见疾病需要积极治疗?

一、肾炎

肾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肾脏疾病,其中原发性肾小球肾炎是最常见的,由于它在发生的时候比较隐秘,而且病程比较长,所以很多患者在出现这个疾病的时候容易被忽略,甚至有些会因为病程长而选择不治疗,却不知道肾炎的持续发展会让肾功能持续下降,最终导致肾衰的出现。

二、高血压

说起高血压大家应该都不陌生,都知道这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而高血压长期控制不佳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其中肾脏疾病也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所以在发生高血压的时候如果没有积极治疗控制,就容易引发高血压肾病,而在出现高血压肾病后若没有控制好病变,就会容易让肾脏进入衰竭。

三、糖尿病

糖尿病在这些年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它被称为是富贵疾病,由于近些年的生活饮食质量极高,让很多人在饮食方面没有注意,最终导致糖尿病的发生,还有一些人在出现糖尿病后会因为感觉身体没有症状而没有积极进行治疗,却不知道长期的高血糖容易让身体的器官受到影响,特别是肾脏。糖尿病引起的肾脏病变是最常见的,所以一旦患有糖尿病就需要及时控制住血糖,避免肾脏受损引发肾衰竭。

患有以上疾病的人要格外重视,对于疾病不能小觑,要积极进行治疗。另外,我们对于慢性肾衰竭的一些早期症状也要有所了解。由于这些疾病很容易引发肾衰竭,所以若当自己发现异常症状的时候,才能够避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魏连波曾接受采访表示,在身体出现慢性肾衰竭的时候,会感觉自己总是会没有原因的出现精神疲劳、乏力,而且随着病情发展会出现恶心呕吐,一些严重的还会出现贫血症状,同时患者在夜间排尿的次数会增加。

总之,大家对于慢性肾衰的一些症状要有所了解,只有了解才能够避免自己在出现的时候,不能及时判断而错过病情治疗,特别是一些在平时患有这些常见疾病的人群更是要注意警惕。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导致肾衰竭的疾病 肾衰竭的预防 肾衰竭

引起肾衰竭的原因需留意 常见疾病也可引发

很多肾脏疾病发展到中晚期,都会导致肾衰竭的出现,对患者的生活及健康都造成了严重的伤害。肾衰竭的发病原因与生活中很多因素有很大的关系,下……详细>>

肾衰患者饮食要“四低”

肾衰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肾衰患者的饮食是很重要的。经过小编整理,将肾衰患者饮食注意事项和了又四个点,肾衰患者饮食要做到“四低”。下面相信……详细>>

肾衰手术后要补充五种营养 生活细节需三注意

肾衰竭患者手术后需要补充哪些营养?这是很多肾衰竭患者及其家属相当关心的问题。肾衰竭的治疗是相当痛苦的一个过程,然而这对于很多手术后的患者……详细>>

肾衰竭患者饮水要适量 肾衰食疗二低二高二适当

俗话说,“人可一日无食但不可一日无水”,喝水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都再平常不过了。但是,自从被诊断出患有慢性肾功能衰竭之后,齐大妈连喝水都受到……详细>>

肾衰竭治疗须遵循原则 中医助你正确治疗肾衰竭

现在在医学上对肾衰竭的治疗,还很有局限性。对于患者来讲,应该明白治疗肾衰竭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能半途而废。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肾衰竭的治疗……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