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脚肿了怎么回事?要当心肾病综合征!

2019-07-07 07:55:55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都无暇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总是发现了严重的症状之后才不得不去医院检查和治疗,就难免出现耽误最佳治疗时机的情况。其实在每年定期的体检之外,及时的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自我检查,也是预防很多疾病的一个重要的方法。

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的脚莫名其妙肿了,这有可能是因为肾病综合症导致的,需要进一步自我判断,或者去医院进行检查才行。

什么是肾病综合症?

肾病综合症是肾病比较常见的一种病症,也使很多人的身体健康受到影响。肾病分为原发性的肾病综合症和继发性的肾病综合症。原发性的肾病综合症主要是指肾脏的本身出现了问题,比方说肾小球滤过屏障的不完整,而蛋白尿就是其中比较明显的指症。而继发性的肾病综合症指的是其他因素导致肾脏功能的损害,主要是一些糖尿病、乙肝、肿瘤等原因,这这些疾病的患者是患有肾病综合症的高发人群。

肾病综合症有哪些症状?

1、水肿

水肿是肾病综合症比较常见的症状,会出现前面所提到的脚肿症状。因为肾功能受到影响,所以肾脏对水的代谢能力就会变弱,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肢体上的水肿,尤其是身体下肢的水肿。

2、蛋白尿

蛋白尿是肾病综合症比较典型的一种症状,也是判断生命综合症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蛋白尿也就是出现泡沫的尿液,如果小便中有经久不散的泡沫,就要警惕是否是肾脏出现了疾病,尤其是肾病综合症。

肾病综合症患者要注意这3个方面

1、及时的治疗

肾病综合症是肾病比较严重的一种,所以必须要及时的治疗,否则就会产生比较严重的病症。很多人在出现身体上的不适感之后,会认为自己并没有多大的健康问题,从而会拖着不去医院治疗和检查,这样拖着拖着就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期。

2、补充蛋白质

因为前期由于肾小球的过滤出现了问题,所以就会造成蛋白质的流失,所以肾病综合症患者在早期必须要补充较高的优质蛋白。而在疾病的后期,就要减少蛋白质的摄入,这是较为重要的一个注意事项。

3、注意疾病的反复性

肾病综合症是有一定的反复性的,稍有不注意就会复发,所以在治病的过程中一定要持之以恒的用药,不要自行的停药或者是减少药物的剂量。很多人就是因为症状减轻了就擅自停药,导致肾病综合症的反复。

脚肿是肾病综合症比较典型的症状,如果出现了不正常的脚肿,一定要去医院对肾脏进行一个全方位的检查,如果检查出肾脏综合症,要立马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综合征的症状 肾病综合征 脚肿

脚肿要当心肾病综合征 肾病综合征应该吃什么

肾病综合征是常见的肾脏疾病。那么肾病综合征是什么?得了肾病综合征吃什么好?详细>>

突然爆肥当心肾病综合征 肾病综合征如何护理

一个星期内,原本体重仅有90多斤的14岁少年竟然一下子胖到了142斤。意识到情况不妙,父亲带着儿子去了当地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儿子患有异常……详细>>

肾病综合征主要看尿液状况 肾病综合征如何护理

肾病综合征有4个主要特征,即高胆固醇血症、全身显著水肿、大量蛋白尿和低蛋白血症。肾病综合症早期症状非常轻微不易察觉,导致患者不能及时接受……详细>>

肾病综合征分哪几种?肾病综合征症状包括哪些?

肾病综合症的治疗会根据患者的病情采取不同的治疗药物,如果患者病情比较重,会首先使用大量的激素治疗来控制病情,如果患者病情比较轻,会根据具……详细>>

肾病综合征的病因有哪些?肾病综合征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肾病综合征是一组症状类似,病因不同的临床疾病,原因较多。我国肾病综合征占慢性肾脏病的20%左右,发病率较高。大多数患者经过积极治疗后可以……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