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得了尿毒症会有什么感觉?这5个症状很明显

2019-07-15 07:55:39      

近年来,人们的生活习惯发生了较大的改变,其中也不乏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养成。而在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影响下,患有慢性肾脏疾病的人越来越多。慢性肾脏疾病会逐渐导致肾衰竭,而慢性肾衰竭发展到终末期则会演变为尿毒症。尿毒症会极大的降低患者生活质量,给患者带来多方面的痛苦。

得了尿毒症会有哪些感觉?

1、起夜频繁

通常情况下,夜尿是指睡眠后尿液刺激膀胱,产生精神兴奋迫使患者起身排尿的症状。在医学上,对于夜尿有较为严格的规定,一般自晚8点起至次日清晨8点,在这12小时之内产生的排尿,都属于夜尿。若患者每晚排尿次数超过三次,且整夜排尿量超过白天排尿量可视为夜尿频繁,这是尿毒症患者最明显的感受之一。

2、消化道不适

由尿毒症引发的消化道症状,会表现在患者机体的各个方面。首先,患者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腹泻、积食等症状。然后,由于体内毒素积极过多,会导致恶心、口臭、便秘的情况出现。部分患者病情较为严重,甚至可能会出现消化道溃疡、出血等严重症状。

3、肌肉能力下降

尿毒症会对患者的肌肉能力产生非常复杂的影响。首先由于肾脏功能不足,导致机体难以维持矿物质元素的平衡,难以维持电解质平衡,因此会产生肌肉抽搐、无力、僵硬等症状。并且肾脏出现问题会导致局部水肿,也会降低肌肉能力。尿毒症会导致血红细胞减少,降低血液运输氧气、糖分的能力,会使肌肉能力得到进一步的下降。

4、肤色变差

当机体内脏器官出现问题时,经常会在皮肤上表现出来,比如说肝脏出现问题的患者通常面色蜡黄。而尿毒症患者也会表现出明显的肤色、肤质变化。尿毒症患者的水代谢出现问题,因此皮肤会变得干燥、粗糙,角质层会逐渐加厚。由于机体代谢能力下降,会导致色素大量堆积,使患者面色发黄、变黑。

5、毛发变化

部分病情较为严重的患者体内维生素大量流失,对毛发产生不良影响,导致发色变黄、发质变差。大部分尿毒症患者的头发都会出现变细,变脆现象,甚至还可能会出现大面积的脱发。

温馨提示

以上为常见的尿毒症患者生理感受,在治疗过程中更重要的患者的心理感受。尿毒症患者大多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肾衰竭期,在这个阶段,病痛的折磨、治疗的压力会给患者极大的精神痛苦,甚至可能会出现拒绝治疗的情况,建议家属积极进行心理疏导。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症状表现 尿毒症的症状 尿毒症

得了尿毒症会有什么感觉?这几种症状要警惕!

尿毒症是临床非常严重,同时也非常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会极大的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尿毒症患者通过正规的治疗,可以极大的延长生存期。但是,漫……详细>>

什么是尿毒症?出现尿毒症会有什么征兆?

尿毒症是临床症状表现非常明显的肾脏疾病之一,在发病的早期会出现全身的水肿,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尿血尿蛋白严重时,有可能会引起全身系统的感染,……详细>>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有什么危害

尿毒症可能有很多人都不太了解,这种病是由于肾功能发生衰竭而出现的病症,它的治疗难度是比较大的,而且也需要耗费大量的财力和精力,这样会使得……详细>>

什么是尿毒症?尿毒症的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是生活中经常可以听到的一种疾病,在很多医院也开设有专门的尿毒症透析科,专为尿毒症患者进行治疗。但是很多人对尿毒症具体的内容不了解,……详细>>

尿毒症各个阶段有什么症状?尿毒症的典型表现

许多人去感觉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结果却发现自己患上一些严重的疾病,都以为这不可能,但是有些疾病的症状就是不明显的,尿毒症也属于这样的疾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