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身体出现这4大症状时 可能已进入肾衰竭晚期!

2019-07-19 07:55:20      

肾脏是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它可以促进尿液生成,代谢出人体身上的毒素和废物。肾衰竭晚期是肾脏的终末期症状,必须要靠透析来维系生命整体运行,甚至需要换肾。那么身体出现哪些症状说明已经进入了肾衰竭晚期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肾衰竭晚期患者的症状表现

1、身体出现不适感

肾衰竭患者的身体会出现很多功能性的衰退,尤其肾脏部位是人体排解毒素的重要器官,一旦肾脏器官衰竭就会导致肾脏失去代谢功能,而人体内的废物及毒素就无法及时的排解出去。这时会导致患者身体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感,最为明显的症状表现为恶心、干呕、失眠、吃不下饭等,所以在平时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身体方面反馈回来的消息,一旦出现莫名的严重不适感,一定要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不要耽误了病情。

2、身体出现浮肿现象

肾脏功能一旦出现损伤,就会导致人体内部的水分不能及时的排解出体外。水分长期得不到排解而沉淀在身体内部,就会促使多余的水分进入人体表面,尤其是脸和手脚部位最明显。一些严重的患者在后期更是会导致全身出现浮肿现象,而大多数的患者还是多发于手脚部位,因此平时一旦发现自己的手脚部位出现莫名的浮肿,一定要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

3、身体出现贫血症状

很多肾脏部位衰竭的人士都有一个很明显的症状,那就是贫血。因为肾衰竭是非常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贫血症状的,因为肾衰竭会导致红细胞生成素下降,红细胞出现了问题患者就会出现一些困乏的现象,严重的更是会出现全身乏力的现象,而这些都是贫血最为明显的症状,所以平时大家一定要仔细的排查这些症状。

4、困乏无力的现象

莫名的疲劳、乏力是肾衰竭早期最为明显的症状之一,但是这种现象会被很多人下意识的忽略掉。因为疲劳和乏力会由很多的原因造成,尤其是一些自觉自己的身体状况很好,更是不会去注意这些现象,所以导致后期出现了肾衰竭等问题而悔不当初。平时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些身体上的小细节,因为很多严重的疾病都是由容易被忽略的方面导致的,所以一定要仔细。

作为慢性肾衰竭的最后阶段,其实也就是尿毒症,它有一个评定标准,最重要的数值一个就是血肌酐。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肾内科谢帕莎副主任医师表示,血肌酐如果过高,就要考虑是否是慢性肾衰竭到了晚期,也就是得了尿毒症。

以上便是4个肾衰竭晚期的症状,因为肾脏是沉默的器官,所以在发现的时候已经很严重了,希望各位能够对此有所警觉,定期的做体检。对于肾功能不好的患者,更应多关注自己的肌酐值,以掌握自身的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张益民
擅长疾病:
狼疮肾炎,膜性肾病,急慢性肾衰,以及血液透析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晚期的症状 肾衰竭晚期 肾衰竭

5个症状预示晚期肾衰竭 肾衰竭能活多久?

肾衰竭晚期会给患者的生命健康带来很大的威胁,我们要时刻警惕晚期肾衰竭的症状做出相对的防御措施。那么肾衰竭晚期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警惕!出现贫血可能和肾衰竭有关 肾衰竭还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衰竭属于肾内科疾病,通俗点讲就是指发生在肾脏上的一系列疾病没有得到良好的治疗最终所导致的结果。一般来说,患上肾衰竭的患者会表现出很多症……详细>>

晚期肾衰竭病变症状

 肾衰竭,通常是因肾脏血流供应不足(如外伤或烧伤)、肾脏因某种因素阻塞造成功能受损或是受到毒物的伤害。而慢性肾衰竭主要原因为长期的肾脏病……详细>>

困倦乏力是肾衰竭症状吗 肾衰竭会出现哪些症状

 困倦乏力是肾衰竭的症状吗?肾病其实是一种比较慢性的疾病,很多肾病的发生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因此,在生活中最好就是进行及时的肾病了解。尤……详细>>

4大症状齐发 多半是步入早期肾衰竭了!

任何事物的延续和生长都是有一个过程的,对肾衰竭也是如此。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出现肾衰竭,但肾衰竭也是从其他肾病持续发展导致的。持续消……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