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提醒:这3种错误认知 可能会毁了你的肾!

2019-07-22 07:55:05      

肾脏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一旦肾脏出现了问题,势必会让大量的毒素在身体里面残留,诱发多种疾病。但是部分人群为了保护肾脏会乱服用保健品,反而会增加肾脏代谢的负担。因此,日常生活中要认清关于护肾的错误认识,以避免加重肾脏负担。

危害肾脏的3大错误认知

一、大量的吃红花或者冬虫夏草等

现在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再加上需要面临多种应酬,没有足够的时间来休息,不规律饮食以及长时间久坐势必会伤害到身体。一部分人群会通过选择中草药的方式来保养身体,但是无形中会对肾脏带来损伤。一些人群没有经过正规的中医辨证以及指导,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选择的中草药也有很大的差距。部分商家贪图暴利,可能会在冬虫夏草或者红花里面添加染色剂来保持其色彩的鲜艳,如果大量使用的话,势必会对肾脏和肝脏带来毒性,甚至会导致癌症的产生。

经过研究发现,如果长期或者大量吃冬虫夏草的话会引起肾中毒,诱发慢性肾损伤。若大量的吃蛋白粉势必会增加蛋白质的含量,增加肾脏负担。尤其是对于肾病患者来说,在选择保健品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尽量选择正规的医院做全面检查,选择补品时要综合考虑肾脏的代谢能力,切不可盲目。

二、肾不好需要绝对的禁欲

一提到肾虚人们势必会想到性功能,其实肾脏功能不好和性功能的强弱没有很直接的关联。部分人群肾功能减退后会出现性功能下降,这说明肾脏不是单独的疾病,可能会影响到全身的器官技能。当肾功能下降时会升高血压,紊乱内分泌,诱发贫血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间接性的导致肾功能障碍。肾脏疾病患者不需要绝对的禁欲,非但不能保护肾脏,反而会导致抑郁和焦躁不安,从而增加了康复难度。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保持规律性生活以及良好的心态,不仅能够保护肾脏,同时也能维持夫妻之间的感情。

三、只要肌酐降了就说明肾脏功能转好了

有一些患者早期没有重视症状,再去医院做检查时,血肌酐指标已经达到了很高,此时肾脏功能已经没有可逆转的余地,最重要的目标是防止出现并发症,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防止出现高血压症以及钙磷紊乱。一部分人群会盲目的追求肌酐降低,认为只要肌酐降低了就能够远离肾移植和透析。就是因为这错误的观点,部分人群会通过服用肠道排肌酐的药物来降低指数,其实肾脏功能并没有好转,不仅掩盖了病情的发展,同时会因为腹泻而加重病情。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防止工作,减少对肾脏功能所带来的损伤。调养好精气神,多吃一些养肾和护肾的食物,比如山药、金银花茶、薄荷茶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肾脏的认知误区 伤害肾脏 肾脏

注意:这3种错误的运动会伤肾 要赶紧改!

生命在于运动,坚持科学合理的运动能够提高心肺功能,增强自身抗感染的能力,还有助于减慢心率,帮助控制血压、血脂、血糖。尤其对于肾病患者来说……详细>>

喜欢做这4件事的人 就是在透支肾脏!

肾脏作为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我们大家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护自己的肾脏部位,一旦不注意使肾脏受到损伤,就会让身体内部的解毒排毒系统……详细>>

哪些疾病会伤害肾脏?积极治疗这9大疾病!

肾脏在身体中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其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能清除身体中的代谢产物和废物以及毒物,同时也能调节水电解质平衡,维持内环境稳定,……详细>>

这6种不良的生活方式 占的越多越伤肾!

肾部疾病的种类也是非常多的,很多人都是因为平时没有做好护理,所以导致了肾病的出现。肾病的发病,离不开日常生活习惯的影响。下面,我们就一起……详细>>

为什么高血压和高血糖会影响肾脏?立马纠正6个行为以免掏空你的肾!

肾病又被称为沉默的杀手,通常肾功能损伤总是悄无声息的,当有症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达到中晚期。导致肾病的因素有很多,尤其是高血压以及高血糖……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