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脏衰竭了怎么办?应该从这3个方面来护理!

2019-07-31 07:56:05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人都不注意饮食、生活规律方面的调节,导致肾脏持续受到损伤而患上肾病。甚至是患上肾衰竭、尿毒症等恶劣的疾病,给身体带来了极大的影响。患有肾衰竭的病人,都会对治疗非常关注,但却忽视了生活中的一些细节护理。如果能在早期重视这些细节,是能够有效控制病情发展的。

患有肾衰竭应该怎么护理?

1、重视人体新陈代谢

人体的新陈代谢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身体代谢废物不能及时排出,就会让身体的毒素堆积,进而让肾部也受到影响。人身体内的代谢水平的高低,也往往能够反映肾功能的好坏,如果代谢循环的不好,则说明了肾功能的下降。所以在治疗肾衰竭时,我们一定要重视身体代谢。在平时尽量要早睡不要熬夜,这样才能让肾脏在睡眠时间得到休整。想要加速毒素代谢,也可以用一些中医的方法来疏通血液。不过要注意,千万不要使用偏方,偏方的风险是比较大的。

2、控制三高

很多人在注重肾功能时却忘了控制三高,其实三高对于肾功能也有一定的影响。如果出现三高会加重血管血液流通的异常,让血流变得很缓慢,肾脏就无法及时的补充氧气了。所以一些肾衰竭较早的朋友们,日常一定要注意保持清淡饮食,不要吃高糖高脂高盐的食物。如果实在很严重,一定要服用一些降压降脂降糖的药,这样才能保持身体的健康,也能为治疗肾衰竭提供良好的环境。

3、保持良好心态

压力过大会导致情绪不振,也会给肾脏带来一定的影响。不少的人面对肾衰竭都有十分恐惧的感觉,情绪难免会急躁一些。其实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才是治病的重要因素,如果治病时表现的不积极,不与医生沟通,就会影响治疗效果,让身体的免疫力更差,不利于肾衰竭的治疗。而作为肾衰竭患者的家人朋友,一定要多开导,多鼓励,以免患者长时间陷入抑郁状态。

肾衰竭虽然并不是一种让人直接面临死亡的疾病,但随着年龄的增大,患此病的几率就会增大。所以,中老年人一定要做好此病的预防,如不幸患上此病,应该积极治疗和护理,日常做到上述提到3个方面的护理很重要,有助于病情的稳定。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肾衰竭的重点 肾衰竭的护理 肾衰竭

得了肾衰竭该怎么护理?应该做好这4个方面的护理

患了慢性肾衰竭,对患者身体带来的影响非常大,不仅降低了生活质量,还缩短了患者的生存期。患者需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同时做好生活中的护理来……详细>>

肾衰竭日常护理很重 家庭护理应从这5个方面做好!

肾衰竭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它不仅会对肾脏带来持续性的损害,同时也会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并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严重的打击。在肾衰竭的治疗过程……详细>>

老年人肾衰竭是怎么回事? 肾衰竭应该怎么护理

肾衰竭是一种很危险的疾病,很容易出现在老年人身上,特别是本身就患有慢性肾病的老年人更容易发生此病。因为老年人的身体素质和免疫力本身就比较……详细>>

慢性肾衰竭应该如何护理? 做好护理工作至关重要

肾衰竭属于严重的疾病,至于起来比较困难,不仅仅会损害到肾脏,而且也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除了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这样……详细>>

饮食不调增加肾脏负担 肾衰竭的饮食宜忌详解

肾脏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的病理状态。按其发作之急缓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 急性肾功能衰竭系因多种疾病致使两肾在短时间内丧失排泄功能,简称急性……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