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跑步对肾脏有何帮助?坚持下去会有这3个回报!

2019-07-22 07:55:34      

跑步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运动,它不限于环境,对条件也没有多大的要求,因此也是人们选择最多的运动方式。很多人认为跑步是对于肾脏有帮助的,坚持下去可以使肾脏功能得到很好的提高。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跑步对肾脏的三个好处。

跑步对肾脏有何帮助?

1、提高身体素质

跑步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运动方式,对于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也有很好的帮助。跑步能锻炼人的呼吸系统,使人的肺活量增加,并且还能够锻炼肌肉的力量,使人变得更加的强壮和健康。我们都知道身体比较虚弱的人,在肾功能方面也会比较弱,表现在男性性功能方面也会差强人意。所以在这方面来看,跑步对于肾功能的增强是有一定帮助的。

2、可以使下肢得到非常好的锻炼

跑步虽然是一种全身性的有氧运动,它能够使全身的各个部位都得到很好的锻炼,但是对于下肢的锻炼是非常明显的。跑步的时候双腿一直发力,这样就会使腿部和胯部得到一个非常好的锻炼。腿部和胯部比较健壮了运气到达腰腹部就能够补给肾气,使腰酸背痛的症状得到缓解,也就是能够改善肾虚的情况。

3、刺激脚底部的穴位

我们都知道人的脚底部是存在很多穴位的,跑步的过程中就会使脚底的穴位得到一个非常好的刺激。这样经过穴位的刺激,身体会更加的健康,肾脏也得到了保健功效。

肾病患者跑步需要注意2个方面

1、肾不好的人跑步要量力而行

如果本身肾脏就存在着一定的健康问题,在选择跑步的强度上就不像健康的人那么肆无忌惮。原本的身体就会非常的虚弱,选择慢跑或者快走量力而行不断的适应,会对肾脏产生不错的养生作用。

2、跑步要选择合适的装备

虽然跑步对于场地等条件没有多少要求,但是为了自身的健康安全考虑,还是要选择合适的运动装备。首先就是需要一双大小合适宽松舒适透气的跑鞋,一双跑鞋能够给人们在运动中提供不少的助力。另外穿衣要合体,如果在环境比较差的场地跑步,衣服上要有明显的反光标志,以免发生危险。

科学的跑步对于肾脏是有很好的保健功效,所以想要养护肾脏的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方法。跑步的时候也要需要注意遵守几个注意事项,这样才能够保证安全,达到养生目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对肾脏的好处 跑步 肾脏

哪些运动能够帮助男人强健肾脏?医生:可以试试这3个动作

肾脏健康与否,对于人体有重要意义,尤其很多男性都会比较重视自己的肾脏健康与否。很多人一说到强健肾脏,就认为只能通过饮食或药物来调理,却不……详细>>

多吃这5种食物能帮助肾脏排毒 快试试!

身体里的代谢废物是需要经由肾脏排出体外的,但若体内代谢废物超出了肾脏的负重范围,会导致一些垃圾毒素残留在肾脏内,甚至影响到肾脏功能。因为……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的肾脏是否健康?肾好会有这8大特征!

肾脏是身体的“净化器”,经过肾脏代谢排毒之后,废物顺着尿液排出体外,使内环境得到净化。可见,拥有一颗健康的肾脏是非常重要的,而我们日常生……详细>>

吃香菜可帮助肾脏排毒 保护肾脏该如何保健

据加拿大自然疗法医生介绍,香菜在移除身体积累毒素的同时,还能维持肾脏健康。用香菜给肾脏排毒的最佳方式是饮用香菜汁。具体做法为,将香菜洗 ……详细>>

身体有这4种表现 说明你的肾脏还很健康!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不但可以帮助患者代谢废物、净化血液,有能起到对营养的重吸收,起到维持体内平衡,改善身体素质的作用。肾脏功能健康……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