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每天排多少次尿正常?在这个次数内说明肾脏还挺健康

2019-07-24 07:55:52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身体上的毒素和废物,需要经过肾脏功能代谢后通过尿液来排出体外。所以肾脏的健康与排尿是否正常,有着重大的联系。而我们在平时,也可以通过观察排尿情况来判断自己的肾脏是否健康。那么,我们每天的排尿多少是比较正常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每天排尿多少次是正常?

我们可以通过每天排尿的次数以及尿量,来推断自己的肾脏是否还是处于一种健康的状态之中。正常人一天,白天大约会排尿4~6次,夜间在0~2次是比较合适的排尿次数,因为有一些人是完全没有夜尿的习惯的。在尿量上,一个正常人的尿量一般是在1500毫升左右,如果超过了3000毫升就是比较异常的情况,就要警惕是否是肾功能出现问题。所以为了及时知晓肾脏产生的问题,多观察自己的排尿状况是很有帮助的。

当肾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小便有哪些异常情况?

1、尿量改变的异常

因为有的时候,喝水的多少是会影响到人的尿量的,喝水过多人尿量就会增加;而一天之中不怎么喝水的话,尿量也会有所减少,因此在一个比较小的幅度范围内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排除喝水的因素,一个人的尿量在近段时间内,突然增多或者突然减少都是异常的情况,都需要引起人的注意,去医院检查一下肾功能是非常有必要的。

2、出现了带有泡沫的尿液

有很大一部分人在小便之后都不会观察自己的尿液,这是一种比较不好的习惯,因为我们可以通过观察自己尿液来判断肾脏是否出现问题,虽然只是一种初步的判断,但是也足以引起我们的警觉。尿液里含有泡沫是能够用肉眼判断的,这是蛋白尿的一个明显症状,而蛋白尿则是预示着肾脏收到了损伤。

3、频繁的夜尿

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观察得到,年轻人一般是不需要经常夜尿的,而老年人这样每晚上起夜一次到两次,这是比较正常的,因为老年人的机体功能随着年龄增长而有所下降。但是如果原本没有夜尿的习惯,在排除了睡前喝水喝多了等因素之外,还是有频繁起夜尿尿的情况,还是有可能会出现肾脏的健康问题。所以要观察自己的起夜次数,如果过于多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比较放心。

正常人的尿尿次数,一般白天是在4次到6次夜间是在0次到2次,这些次数范围之内是比较正常的。如果超过这些次数或远远达不到这些次数,则是预示着肾脏出现了异常,一定要引起人足够的重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健康的排尿次数标准 排尿的次数 排尿

每天排多少次尿正常?肾脏健康的大都在这个次数内!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肾脏出现问题对于整个人体健康都是一个非常大的冲击。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根据尿液的正常与否,来判断肾脏是否出现了问题……详细>>

每天排多少次尿正常?提示:肾脏健康的大都在这个次数内

人们每天都会喝水并排尿,这让人不禁疑问,究竟每天排多少尿才是正常的?因为这也是直接关系到肾脏健康的问题。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身体……详细>>

人正常一天排尿几次?在这个次数内 说明肾脏挺健康

人每天都要排尿,而不知道多少人知道,其实尿液的状况也是可以反映出自身健康与否的。肾脏是最大的代谢器官,身体上的废物和毒素往往需要通过肾脏……详细>>

人每天排尿多少次正常?肾脏健康的人一般在这个次数内

对于肾脏健康的正常成人来说,白天排尿次数一般在4-6次之间,夜尿为0-2次,并且每次排尿量在300ml左右,一天总量不超过3000ml。……详细>>

有这5个表现说明肾很健康 但全达标的人很少!

肾是身体的根本之一,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的毒素就不能够被及时地排泄出来,容易让一些毒素毒害到肾脏,并进一步让体内其他器官受到影响。……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