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 说明你的肾有问题!

2019-07-26 07:55:42      

肾脏是身体中最重要的器官,能够帮助排除体内的垃圾及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以维持身体的健康以及内环境的稳定。当肾脏功能出现问题时,身体也会发射一些相应的信号,这必须要引起人们的重视。

身体出现4大异常要警惕肾病!

1、排尿时有疼痛感

短时间内发现排尿出现异常或者排尿疼痛,需要引起警惕。因为当肾脏发生病变时,肾脏部位的组织以及黏膜势必会受到损伤,在排尿时可能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肾脏是人体排泄尿液的主要器官,当发生病变后就会产生异常反应,所以应该多留意排尿问题,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

2、尿液中带有血丝

当肾脏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血尿的情况。在正常情况下排出的尿液里面会含有少量的红细胞,尿液清澈而且透明,喝水量少时尿液发黄。当肾脏受到损伤时尿液中的红细胞数量会异常增多,从而让尿液呈现红色,此时要引起警惕,说明肾脏已经受到了损害。

3、眼睑水肿

当肾脏受到损害时会降低身体排泄水分的能力,大量的水钠会在体内滞留,从而引起眼睑水肿。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引起小腿以及全身的水肿,即使得到充足的休息也不能缓解。

4、出现泡沫尿

在正常情况下人们所排出的尿液里面不会有泡沫,即使有泡沫的话几分钟左右就会消失。一个是短时间内发现尿液中有很多的泡沫,持续两个小时也不会消失,需要警惕蛋白尿,这主要是因为肾脏受到了损伤,身体对蛋白质的利用以及分解出现了障碍所引起的。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对肾脏带来不可逆的伤害,平时要多留意尿液的变化,当出现尿液泡沫突然增多时,这说明肾脏出现了病变。

温馨提示

出现以上4种症状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肾脏相关的检查,平时要控制水分的摄入,养成定时量体重的好习惯,在夏季尽量少吃一些含水分比较多的水果,比如草莓,梨子西瓜及哈密瓜等。另外要控制盐分的摄入,在正常情况下每天吃盐量不能超过5克。若是持续性的高血压以及身体水肿的话,每天吃盐量要控制在2克。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有太大心理负担,保证有充足睡眠。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不好的症状 肾不好 肾脏

女性要注意 出现这几种情况说明你的肾不好!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说起肾脏的健康,很多男性都比较关注,而有些女性对此有所忽视,乃至当肾脏出现健康问题的时候还不自知。女人肾不好会有哪……详细>>

手脚如果出现这4个异常,恭喜你的肾脏,它可能中奖了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引来的便是各种各样的疾病,而我今天要给大家交流的则是有关肾方面的一些问题,肾在人体起着一个过滤性的作用,它一……详细>>

脚上出现这3个异常,在暗示你的肾脏出现了健康问题!

人体的主要器官分别为心脏肝脏和肾脏,这三个器官承载着人体的整个循环系统,今天我们要说的是肾脏,大家都知道肾脏是我们人体的一个泌尿系统,对……详细>>

男人肾好性功能也好?这6大表现说明男人肾脏有问题

都说肾脏对身体极为重要,尤其是男性,男人肾好,性功能也好,也正因如此让他们很重视自己的肾功能,总担心自己肾脏有问题,也盲目采取措施保护肾……详细>>

身体有这4种表现 说明你的肾脏还很健康!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不但可以帮助患者代谢废物、净化血液,有能起到对营养的重吸收,起到维持体内平衡,改善身体素质的作用。肾脏功能健康……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