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易盯上这4类人 很难不患上肾结石!

2019-08-01 07:55:42      

肾结石属于常见的肾脏疾病,是因为各种原因在肾脏出现了固体块状物,患者会出现腰腹部的绞痛,恶心、呕吐、腹胀以及尿血等症状,如果长期不治疗的话可能会引起肾盂肾炎以及继发性的感染。肾结石的发病多与日常生活习惯有关,尤其是4类人群更应该警惕肾结石。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肾结石?

1、酸性体质的人群

养生需要注重一日三餐的合理性,三餐中具有酸碱性。肉类属于酸性的,蔬菜属于碱性的,因为人们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大鱼大肉的吃,减少了蔬菜和水果等碱性食物的摄入,这样会让体质处于偏酸性,从而导致肾结石的产生。要均衡的摄入营养,平衡酸碱度,多吃土豆胡萝卜青菜和豆腐等碱性食物。

2、身体肥胖的人群

经过研究表明当体重超标时,患上肾结石的几率会明显升高。因为肥胖的人群喜欢吃高胆固醇以及油腻的食物,这样会促进结石的生成。要积极的控制体重,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远离高脂肪及高胆固醇的食物,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帮助分解脂肪。

3、喝水太少的人群

因为人们的工作比较繁忙常常会忘记喝水,水分对于身体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喝水太少的话会影响尿路循环系统。排尿次数减少时会增多尿液中的无机盐,从而慢慢的结晶,最终形成了尿路结石,增加了患上膀胱结石及肾结石的几率,所以每天至少要保证有足够的水量,不能憋尿。

4、受到蛔虫感染的人群

蛔虫长期在消化道中属于常见的寄生虫,主要是因为没有注意饮食卫生所导致的,当蛔虫在身体中逆流到胆道产卵或者死亡后,就会慢慢的形成肾结石或者胆结石,平时要注意饮食卫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当查出感染蛔虫之后应该及时治疗。

温馨提示

当患上肾结石时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在平时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a比较丰富的胡萝卜、动物肝脏或者南瓜等,能够维持尿道中内膜的健康,避免结石的复发。多喝水能稀释尿液,降低钙离子以及草酸的浓度。避免吃一些烧烤以及减少的食物,不能过量的服用鱼肝油,因为里面含有的维生素d,会促进胃肠道对钙和磷的吸收,可能会在尿液中沉淀,从而形成结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肾结石的人 肾结石的高发人群 肾结石

肥胖的人易患肾结石,这5种人是肾结石的高发人群!

肾结石主要就是在人体的官腔里面形成了一颗颗的固体块状物体,肾结石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疼痛、恶心、呕吐等等。虽然说不上是什么大病,但是一旦发作……详细>>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肾结石? 看看你中招了吗

肾结石是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不会给身体带来特别大的危害,但是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有可能会引起其他并发症,肾结石一般不需要特殊的治疗……详细>>

有这5种坏习惯 特别容易招惹上肾结石!

肾结石的发病越来越年轻化,这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导致的。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部分人群会习惯性直接省掉早餐,久而久不仅会让胃变得……详细>>

多汗者容易患肾结石 到底哪些人容易患肾结石

肾结石是我们比较常见的疾病,那么在生活中我们要如何预防肾结石?哪类人群容易患肾结石?详细>>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患上肾结石牢记这3个饮食禁忌!

肾结石是常见疾病,肾结石会伤害身体并影响肾脏的功能,肾结石应该及时治疗。在治疗肾结石疾病前,要先了解肾结石是怎么形成,从而才能养成良好的……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