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早期有什么症状?这3个苗头要及早发现

2019-07-24 07:55:29      

尿毒症在近些年的发生率越来越高,而尿毒症的发生会让肾脏功能彻底丧失,甚至会有生命之忧。尤其很多人在发现自己患上尿毒症时,都已经是进入晚期,在治疗上会更加困难。其实,尿毒症在早期发生的时候是有一些症状,如果能够对这些症状有所了解,也能够避免在进入晚期才发现患上尿毒症。

尿毒症早期有什么症状?

一、脸色发黄

有很多出现尿毒症患者会出现脸部发黄的现象,而由于这种现象和其他疾病所出现的症状差不多,所以很容易被混淆。因此要注意在经常出现脸色发黄,并且还发现自己的指甲以及嘴唇,都有发白的现象就要注意,有可能是尿毒症导致的。

二、口中有尿骚味

很多人每天都会清洗自己的口腔,所以在平时经常很少人有出现口腔异味。如果在经常清洗口腔后还发现存在口臭,大多数是身体器官影响的,如果发现口腔中存在尿骚味,则有可能是尿毒症引起的,因为尿毒症的发生,会让含氮气的毒素物质不能随着尿液排出,就会以气体的形式从口腔中排出。

三、水肿

如果发现自己在没有多喝水的情况下,还出现一些部位水肿的现象,如眼睛、脸部、小腿、脚部等,在出现水肿后用手指按压发现没有出现凹塌的现象时,需要警惕是否是肾病引起的,有可能是发生尿毒症早期。

尿毒症要如何预防?

一、少憋尿

有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憋尿,却不知憋尿容易让肾脏已经尿道受到影响,会让细菌会流到肾脏中,让这些细菌影响到肾脏,进而引发肾脏问题。

二、药物不能随意服用

有一些人在出现一些比较常见的疾病后,就自己随意服用一些药物。却不知道一些药物对肾脏的伤害是极其大的,因为肾脏主要能够帮助排泄身体中的毒素,药物在进入身体后需要通过肾脏排泄,如果经常随便服用药物就会导致毒素加深,也就会对肾脏造成损伤而导致病变。

除此之外,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肾内科谢帕莎副主任医师曾接受采访表示,如果存在慢性肾炎也是会发展成尿毒症,除了慢性肾炎,一些其他的疾病也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生,如糖尿病、高血压、药物损害等。

温馨提示,尿毒症在发生的早期是有一些症状的,所以在平时肾脏功能不是很好,或者是患有一些肾脏疾病的人群就要格外注意,一旦发现自己出现一些症状时,就要及时进行肾功能检查,才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张益民
擅长疾病:
狼疮肾炎,膜性肾病,急慢性肾衰,以及血液透析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预防 尿毒症早期症状 尿毒症

尿毒症早期有什么症状?这4个苗头要及早发现

很多人都知道肾脏疾病有很多种,其尿毒症是一种严重的肾脏疾病。在尿毒毒症发生早期,如果有及时接受治疗,是能够控制好病情发展的。因此,一旦有……详细>>

想要拦截尿毒症 这4个征兆要及早发现!

说起尿毒症,可能很多人都不陌生,尿毒症患者的肾脏功能丧失,会直接威胁到生命。而由于生活上的各种原因,患上尿毒症的人也日渐增加。而我们在平……详细>>

预防尿毒症要科学治疗肾炎 如何早发现尿毒症症状

患上了尿毒症后,患者的整体身体都会出在一种混乱的状态下。所以,为了防止这些症状的出现,大家要学会预防尿毒症。那么,怎样预防尿毒症呢?下面……详细>>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什么?尿毒症如何预防?

尿毒症指的是慢性肾衰的终末阶段,是各种肾脏病晚期阶段共同包含的一种临床综合症。病情发展至这个地步时,患者肾脏功能几乎完全丧失,能够痊愈的……详细>>

尿毒症早期早发现 看这些症状就知道了

尿毒症患者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皮肤颜色改变的现象,了解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早发现能控制病情的发展,能减轻尿毒症带来的损伤,尿……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