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提醒: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 多半是肾积水了!

2019-07-23 07:55:52      

肾积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肾脏疾病,若肾积水没有及时发现,很容易出现尿路感染,并且随着病情的发展还可导致严重肾病的发生。由于肾积水会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影响,所以在平时患有一些肾病或者是肾功能不是很好的人群,要对肾积水症状有所了解,尤其是早期出现的这4个症状。

身体出现4大异常,可能是肾积水导致的!

一、身体出现肿块

肿块的发生是肾积水比较典型的症状之一,大多数人肾积水发生早期患者会在肋骨边缘出现肿块,而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会出现肿块扩散的现象,所以当肋骨边缘出现莫名的肿块时要警惕。

二、腰部出现不适

肾积水的出现也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影响,很多患者在出现肾积水后很容易出现腰部不适的现象,多数患者会有坠胀感并且出现持续性疼痛等现象,所以在平时腰部没有问题而突然间出现疼痛等问题时,需要警惕是否是疾病引起,因为这也有可能是肾积水导致的。

三、高血压莫名出现

肾积水发生会导致肾脏的肾压上升,而在肾压上升的同时会导致高血压出现,这主要是因为肾积水的发生让肾盂不断扩大,也就会对肾脏小叶间动脉造成影响,就会让肾脏实质出现缺血,导致肾压上升而引发高血压。因此在平时没有其他疾病或者是不存在高血压的患者,突然间出现血压持续上升并且得不到控制时,就要警惕有可能是肾脏发生问题。

四、出现血尿或者无尿等症状

早期肾积水的发生如果持续发展,会让患者出现血尿以及无尿等症状。一般来说,血尿的主要表现是在镜下才能观察出来,而有一些患者会因为双侧肾脏都出现肾积水,导致尿液排不出而出现无尿的症状。

在身体出现以上这些症状的时候要及时进行肾脏检查,让自己及时发现肾积水。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谢帕莎曾接受采访表示,肾积水在发生的时候会导致尿路梗阻出现,如果没有及时解除,会导致肾积水持续发展而让肾功能丧失,也就会让肾脏进入衰竭而引起尿毒症,尿毒症在发生时会威胁到生命。

温馨提示,肾积水的发生只有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才能避免带来的伤害。而肾积水在出现的时候有一些症状,因此在平时要特别了解,尤其是一些肾脏功能不是很好的人群,只有详细了解并且知道才能够在发生时及时进行判断。

本文指导医生:
张益民
擅长疾病:
狼疮肾炎,膜性肾病,急慢性肾衰,以及血液透析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积水的症状表现 肾积水的症状 肾积水

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 多半是因为肾积水导致的!

肾积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肾脏疾病,主要是身体出现结石,或者尿路感染的时候,没有及时治疗导致肾脏积液而引发肾积水。大多数人对于肾积水在发生时……详细>>

肾积水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

肾积水是肾脏疾病的一种,一般都是由于泌尿系统堵塞,导致肾盂扩张而滞留尿液引起的。患者可以分为两类,先天性和后天性。肾积水出现后还可能会引……详细>>

身体亮起这4个“红灯” 也许是被结石堵出肾积水了!

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身体代谢出一些毒素,防止身体存在过多的毒素而发生问题,而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不注意而让肾脏堆积……详细>>

身体有这5大症状是出现肾积水了 要赶紧治疗!

肾积水主要是由泌尿系统相关的肿瘤、炎症或者结石所引起的疾病,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患者腹部有剧烈的疼痛感,同时伴有恶心呕吐以及尿液减少……详细>>

出现这3个症状要警惕肾积水 及时接受治疗才行!

很多人都知道,肾脏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帮助排除身体中的一些代谢产物,而当肾脏发生问题时,代谢产物会停留在肾脏内而导致身体的其……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