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病患者腰疼可以做按摩吗?医生提醒:作用不大!

2019-07-25 07:55:34      

在生活中,患有肾病的患者并不少见,有一些患者在患有肾病的同时会感觉到腰痛,因此很多患者在出现腰痛的时候会想,可不可以通过按摩来帮助缓解下疼痛症状。但其实,肾病出现导致腰痛时进行按摩,是基本不能够缓解疼痛的。

肾病患者腰痛可以做按摩吗?

一般来说,肾病患者腰痛是可以做按摩的,但是进行按摩并没有效果。因为肾病引起的腰痛主要是因为肾脏存在问题,如果只是单纯的按摩腰部并不能够达到治疗的效果,也不能够缓解疼痛。只有从根源上寻找原因并且对症治疗,才能够让它所带来的一些症状缓解或者消失。因此,在发生肾病后出现腰痛时不要以为自己按摩就能够缓解疼痛,要及时治疗肾脏疾病才行。

这4种情况会导致肾病患者发生腰痛

1、肾肿大

如果是出现实质性肾脏疾病导致的肾肿大,会让肾包膜肿大的肾脏牵扯到,让腰部出现疼痛感,而且患者还容易出现肉眼可见的血尿、高血压、浮肿等症状。

2、肾脏肿瘤

肾脏肿瘤的出现会甚肾脏周围组织受到挤压,会让单侧或者双侧的腰部肌肉出现疼痛,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B超或者ct检查帮助确诊病情。

3、肾脏感染性疾病

一般肾脏感染性疾病大多数是在急性肾盂肾炎上见到,而在出现这些疾病的时患者会出现单侧的腰痛,这个时候如果按压下去会感觉特别疼痛,而且有一些患者还会伴随着发热,打寒战等症状。

4、肾结石

肾结石的发生也会导致肾绞痛的出现,肾绞痛在出现时会让患者的腰部感觉到疼痛,而且随着疼痛患者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大汗淋漓等症状,甚至有些还会出现肉眼可见的血尿。

一般来说,在出现以上这些肾部疾病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因为是这些肾病导致腰痛的发生,因此只有从根源上进行治疗才能够缓解腰痛。另外,还要知道因为肾病而出现腰痛的时候,不能够盲目去补肾。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医科梁东辉主任医师表示,有些患者会将自己的腰痛症状,误以为是肾虚导致的,因此盲目进行补肾。但随便使用一些补肾药物,如果没有对症服用,不仅会导致腰痛症状加重,还会让肾病也加重。

总的来说,在出现肾病而导致腰痛发生时,只有从根源上进行治疗才能够缓解疼痛,不要以为自己按摩腰部或者是采取一些偏方就能够有效改善,如果没有采取正确科学的方法进行治疗,有时候会加重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梁东辉
擅长疾病:
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脑血管病、中风、糖尿病、肾病、顽固性咳喘、老年虚证等病症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出现腰痛的肾病 腰疼按摩 肾病

肾病患者腰疼可以做按摩吗?这3个方法能有效缓解

在生活中患有肾病的人群并不少,而由于肾脏位于腰部周围,所以肾病在发生的时候有些会出现腰痛。而一些肾病患者在发生腰痛的时候,会想要通过按摩……详细>>

iga肾病可以吃咖喱粉吗?iga肾病会出现腰困腰疼?

iga肾病是治疗比较复杂,治疗周期比较长的肾脏疾病之一,iga肾病在生活中并不常见,在临床上的发病率占所有肾脏疾病的10%左右,但是ig……详细>>

iga肾病会腰疼吗?iga肾病会出现血尿伴血块吗?

iga肾病是所有肾病中治疗难度较大,造成损伤较为严重的一种。因此很多患有基础肾脏疾病、慢性疾病的患者都对iga肾病较为警惕,甚至较为恐惧……详细>>

肾病患者可以喝牛奶吗?肾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肾脏作为人体内的泌尿系统,而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这种疾病多与人的饮食,饮水,运动有关联,尤其是饮食值得大家注意。肾病患者要按……详细>>

iga肾病患者会不会腰痛?可不可以喝牛奶呢

肾脏对我们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也比较容易生病,比如 iga肾病,得了该病之后会出现很多的症状,而且还有很多忌口的东西,为了让大家更……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