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液有这几种变化 往往是提示肾病的到来!

2019-08-04 07:50:23      

肾病是最容易被人们所忽视的,因为人类有两个肾脏,而单独一个肾脏的功能就已经足够强大,所以当一侧肾脏出现问题时,患者可能并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但其实不管是什么疾病,一旦发生就会发出一些信号。肾病也是这样的,它的主要表现往往会在排尿情况中反映出来。

那么,患上肾病有哪些表现呢?

1、尿量很少

正常来讲,一个人的尿量与摄入的水分有着密切的关系,喝水多一些,尿量自然就会多一些,而喝水较少,就可能尿量很少。但如果已经摄入了足够的水分,却发现自己的尿量并没有增加,甚至出现了无尿的情况,大家就要重视起来了,因为如果尿量很少,体内的废物和毒物就会囤积在肾脏处,时间长了,是一定会引发肾病的。

2、尿量突然增多

尿量增多也是不正常的情况,它尤其会发生在肾衰竭的患者身上,当肾衰竭患者接受治疗之后,肾脏会开始重新吸收水分,而此时肾脏的功能可能并没有太好,所以就会出现吸水过多的情况,这一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只需要及时补充水分,避免脱水就可以了。

3、泡沫尿

一般来讲,尿液是不会出现泡沫的,只有当尿液成分出现变化时,才会出现泡沫尿的情况,因为当尿液中混入了其他物质时,尿液的表面张力就会变强,也就形成了泡沫。我们认为少量的泡沫没有什么问题,但如果出现了大量细小的泡沫,就要警惕蛋白尿,蛋白尿不仅是肾病的一个表现,不少其他疾病也会导致蛋白尿的出现,面对这种情况,建议大家及时到医院检查。

4、尿液颜色变化

尿液的颜色从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肾脏的状况,因为正常的尿液是透明无色的,当摄入了某些色素或者喝水太少时,还有可能出现淡黄色的情况,这都是正常的。如果尿液出现了淡黄色以外的颜色,就要小心肾病,以及其他的肾脏问题。

温馨提示

当肾脏出现问题时,尿液就会出现异常情况,千万不要觉得自己身体没有任何不适,就忽视掉这种异常情况,如果能在早期发现尿液异常,并及时前往医院治疗,这很有可能会救我们一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尿液症状 尿液 肾病

这几种尿液警惕是肾病征兆 如何预防肾病?

肾病最可怕的是什么?很多人会想到做血液透析,这代表得了尿毒症(肾衰竭的终末阶段),除肾移植外,透析是患者维持生命的唯一手段。据调查,在肾……详细>>

尿液异常小心肾病,肾病来临时身体会发生5个变化!

近几年,各种肾病的发生率是比较高的,很多人大多数是在肾脏疾病比较严重的时候才发现,往往都错过疾病的最佳治疗时间。而很多错过病情治疗的患者……详细>>

尿液里面有泡沫是肾病吗?肾病的4个症状你应了解!

现在年轻人由于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导致夜生活非常的丰富多彩,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身体会出现各种疾病,其中肾脏就是最容易出现病症的一个器官,……详细>>

教你从尿液中看肾病 有什么益肾水果推荐

肾脏是人体过滤血液,排出废品的重要器官。肾脏从血液中筛除下来的废品,就混入尿液中排出人体内。因此,我们也可以从尿液的状态来反推肾脏的健康……详细>>

尿液出现4种情况,说明你的肾脏开始病变了!

肾脏是人体内极为重要的排毒器官,一旦发生问题对整个人体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甚至会危及人的生命安全,因此如果能够提前知道肾脏出了什么问题,……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