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为何会患上急性肾炎?这些原因你了解了吗

2019-07-30 15:47:39      家庭医生在线

急性肾炎也是常见的疾病,这个疾病的出现和平时的饮食有着非常大的关系。但是不少的人还是不知道急性肾炎的发病原因到底是什么,甚至还因为开始的时候耽误治疗的时间,导致疾病变得更加的严重,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急性肾炎怎么回事吧!

急性肾炎的病因有哪些?

根据研究所知,急性肾炎一般是因为药物、食物中毒、感染等而引起的。不过,目前来看,急性肾炎主要是和感染有密切的关系。特别是,急性肾炎和溶血性链球菌感染的关系最为密切。但这并不是说感染了溶血性链球菌就一定会患急性肾炎。原因是这样的:在感染了β溶血性链球菌A群后,大概在10%-15%的人才有可能患上急性肾炎。因此,能够让人们患上急性肾炎的菌株的数量并不是无限的。

当然了,导致急性肾炎的出现也不是同一个病因的。因为第一次感染病毒时不一定会患病,所以当你第一次感染的时候,体内会发生特异性免疫,产生抗体。这样的话,如果抗体不被体内接受产生免疫排斥的话,也是很有可能产生急性肾炎的。因此,急性肾炎也是不容忽视的一种疾病的。

不过你也不用担心,毕竟菌株不多。所以说,如果患上了急性肾炎,你能够及时治疗的话,是很容易痊愈的。这样的话,你也不需要要担心急性肾炎会转变为慢性肾炎了。

急性肾炎如何安排饮食?

除此之外,如果你患上了急性肾炎的话,就还要在饮食方面做好相关工作,一定要遵守医生的叮嘱,尽快使自己康复。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患上急性肾炎的人应该怎么安排自己的饮食吧。

第一个方面,患者要多吃一些有助于病情的食物。根据研究观察,专家认为,患有急性肾炎的人在平日里应该多吃一些低盐的食物、多吃一些可以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等。

第二个方面,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不能乱吃东西,否则很有可能会让病情更为严重。根据研究观察,专家认为,患有急性肾炎的人在日常中不应该吃那么多的腌制食物,例如咸蛋、咸鱼、咸肉等;不应该吃会导致患者胀气的食物,例如洋葱、芋头、红薯等;不应该吃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例如辣椒、生姜、生蒜等。

在出现急性肾炎后也需要及时的治疗,并且不要乱选择一些药物治疗这个疾病,因为很多的药物对于肾脏会造成一定的伤害的,还要注意合理的安排自己的饮食和作息的习惯,这样才能防止这个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肾炎因素 急性肾炎原因 急性肾炎

急性肾炎原因?急性肾炎应注意什么?

急性肾炎是发生在肾脏的急性炎症,如果病情发展,可能会造成较为严重的身体损伤。这种疾病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因此在临床治疗时,一定要注意对症……详细>>

急性肾炎会少尿吗?扁桃体炎会引起急性肾炎吗?

急性肾炎的症状表现和很多常见的肾脏疾病有一定的相似性,因此临床上需要对急性肾炎进行鉴别诊断,常见的鉴别诊断的疾病有急性的肾功能衰竭,慢性……详细>>

哪些原因可引起急性肾炎?急性肾炎能够预防吗?

急性肾炎起病较急,而且很多情况下都是与其他疾病同时发生,这会给患者带来较为强烈的不适感,还会造成更加严重的身体损伤。因此,发生这种疾病后……详细>>

急性肾炎的病因

急性肾小球肾炎(acute glomerulonephritis)常简称急性肾炎。广义上系指一组病因及发病机理不一,但临床上表现为急性起……详细>>

急性肾炎是什么引起的?急性肾炎可以吃什么?

急性肾炎多是由细菌感染所致,但是近几年急性肾炎的发病率有所下降,可能与人们的生活条件、卫生条件改善有关。但是,疾病发生后也要及时进行治疗……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