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慢性肾炎可以有夫妻生活吗?还能生小孩吗?

2019-07-31 14:58:10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性生活对于夫妻之间的感情沟通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夫妻之间的性生活不和谐,确实会给夫妻感情带来一定的伤害。但是当患有一些疾病后,难免会对性生活造成影响,例如肾脏疾病。那么,患有慢性肾炎是否会影响性生活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

慢性肾炎可以有夫妻生活吗?具体解释如下:

1、肾炎病人就需在性生活方面予给予以节制。在急性肾炎、慢性肾炎急性期或病情尚不稳定的情况下,不宜过性生活,以免加重病情或不利于疾病的康复;

2、如果是肾炎的活动期及肾功能衰竭期基本不可以性生活; 在慢性肾炎康复期病情稳定时,可根据病情适当过性生活,但切忌过度。要适当控制次数。如合并血压增高则要减少每次性生活的时间;

3、各种中晚期肾衰病人要严格控制,至少要减少次数及缩短时间;

4、可以选择药物治疗的方法来达到缓解的目的的,特别是服用强的松及某些降压药物。

5、肾炎病人及其配偶还需注意性生活的清洁卫生,在房事前后均应清洁外阴部,以防泌尿系统感染后导致病情加重。

对于未婚病人而言,在肾炎未愈前不宜结婚,以免因婚后的性生活或女病人婚后怀孕而使肾炎反复发作,加重病情和肾功能的损害。一般应在达到临床痊愈后才可结婚,临床痊愈即指病人症状体征全部消失,肾功能及尿常规检查正常,停经后1~2周年内无复发。

慢性肾炎可以有夫妻生活吗?还能生小孩吗?

1、有些肾炎病人,如慢性藏匿型肾炎、轻度肾病型,仅有少量蛋白尿,无高血压,无肾功用减退者,在紧密医疗监护察看下可允许妊娠。这些病人必需定期检查尿常规、测血压、查肾功用,特别在妊娠后期应每周查2次尿常规,每天丈量血压,每1—2周查一次肾功用。

2、假如有尿蛋白大量增加、血压明显升高趋向,肾功用有减退,应及时中止妊娠。 慢性肾炎孕妇,如有水肿、血压升高,应严厉限制食盐摄入量,保证休息,补充蛋白质和人体必需氨基酸,纠正低蛋白血症。如有血压升高,应选用对肾血流量无影响的降压药物,如硝苯吡啶、开搏通等。

3、要防止运用对肾脏有损伤的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卡那霉素、磺胺类药、阿司匹林等。 做好护理工作,不再为慢性肾炎能生小孩子吗担忧。

4、慢性肾炎患者妊娠后,要愈加留意生活调理,保汪足够的休息与睡眠。要合理饮食,保证营养,补充足量维生素,以加强体质,减少感染时机。要留意防寒保暖,预防上呼吸道感染,留意会阴部清洁,防止性生活,减少尿路感染时机。还应留意皮肤清洁和及早治疗龋齿。

患有疾病早期就需要及时的治疗的,一旦耽误就会变得非常严重。但是在平时需要注意性生活的节制,不要过度的发生性关系,并且在平时可以吃一些动物的肾脏,对于补肾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慢性肾炎患者可以有性生活吗?慢性肾炎早期的症状是什么?

慢性肾炎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但是仍然有不少人对慢性肾炎不了解,不知道应当如何进行治疗,也不知道生活中的注……详细>>

慢性肾炎患者可以有性生活吗?慢性肾炎家庭护理?

慢性肾炎患者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需要加以限制,很多患者认为,自己被剥夺了很多生活乐趣,生活质量出现了大幅度的降低。这些限制都是为了保护患……详细>>

肾炎可以生育吗?慢性肾炎四情况下能生小孩

关于女性慢性肾炎患者,尤其是已婚育龄期女性病人而言,得了慢性肾炎后还有没有生小孩的权利,成为她们最为担忧的事情。事实上,并不是全部的慢些……详细>>

慢性肾炎能吃红薯吗?慢性肾炎可以喝的汤有哪些

患上慢性肾炎以后,在饮食上是有很多忌口的,对于能吃什么或是不能吃什么,一直是肾炎患者比较关心的事情,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详细>>

慢性肾炎能否吸烟?慢性肾炎能传染吗

慢性肾炎是一种很常见的肾脏疾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以青中年为主,男性多见,患上肾炎以后,患者都对它的是否传染比较关心,为此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