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当身体出现这5种症状 你可能是肾虚了!

2019-08-01 07:55:18      

中医主张肾藏精,肾主神,肾主水。肾脏乃人体至关重要的器官,因此从古到今,呵护肾脏,也就是让人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一环。要确保自身肾脏健康不容有一丝问题,否则给人带来的伤害是沉重而不可预估的。那么知道肾脏的重要性,就要警惕肾病来袭,尤其当自身出现以下症状时候,一定要警醒起来。

肾虚的5大常见症状

1、容易出现盗汗

一般除了炎热的夏季气候,或者本身被褥过厚,容易出现焗汗现象。如果抛开这些外界因素,我们在睡觉时候,总是感觉身体发烫发热,非常的热,而且出现很多汗,当睡醒之后,这些汗就停止分泌流出。这是盗汗现象,很有可能是由于自身肾阴不足,导致自身肾阳旺盛,出现夜晚睡觉出现盗汗现象,当自身出现盗汗,会让自己全身黏糊糊而且让被褥席子出现异味。

2、自身一段时间内精神状态差

中医认为肾主神,如果一段是你内明明饮食生活作息规律正常,却皮肤暗淡,脸皮粗糙暗沉,苍白等,这可能是肾虚影响了血液流动,让自身失去精神;中医认为肾主水,如果一觉醒来眼皮红肿,身体脸皮水肿,这可能是肾虚导致体液流通障碍,让身体出现这些水肿症状。因此对于精神状态和肾脏也是密不可分的。

3、发现出现两截甲在手指时候

意思是指甲指尖那一半呈现正常的粉红色或者是褐色,但是在指尖相反的靠近保护膜的那另一半呈现白色,一般来说正常人白色指甲区域很少的,微乎其微。所以当出现两截甲时候,这可能是肾脏慢性衰竭的症状,要提高警惕之心。

4、出现腰部剧痛

老生常谈的笑话,腰疼,肾虚了吧。这可不单单是玩笑话,腰部乃是肾之府,因为肾脏就在腰部的两侧,所以如果发现自身腰部出现剧痛,很有可能是肾脏出现了问题,而且因为肾脏出现问题,肾脏的过滤排毒功能出现障碍,身体内的毒素废物就不能及时好好排泄出体外,也会增加肾脏的负荷,这无疑是雪上加霜,会让自身腰部疼痛愈演愈烈。

5、自身饮食生活作息规律正常

当自身发现短时间内尿液出现尿量过多或者尿量过少,或者出现血尿和泡沫尿时候,这很有可能是肾脏出现了问题。正常的肾脏功能,会让人每天排尿量大致相同,不会出现差异过大;而且出现血尿和泡沫尿,很有可能是肾脏的过滤功能出现紊乱,锁不住红细胞和尿蛋白,造成血尿和泡沫尿,因此尿液出现异常,要及时警醒自身肾脏的健康问题。

问题提示:肾脏乃先天之本,不容有失,要时刻警醒肾病来袭,及时自查自身症状,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注意:当身体出现这些症状 可能是肾病的前兆!

肾脏健康与否,对于人体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当肾功能出现异常的时候,不仅会影响到身体的代谢、影响到内环境的稳定,也会影响到其他器官的正常……详细>>

尿液出现这5种变化要当心,你可能是患上肾病了!

尿液是生物体排出的代谢废物以及毒素,通常会呈现为黄色或者无色的液体。一般包括尿酸,尿素水,无机盐等成分。尿液的行程与身上息息相关,因此等……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要小心 可能是你的肾脏有问题!

肾脏是我们人体的重要器官之一,但也是非常脆弱的器官之一,因此在生活中做好对肾脏的保护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一旦我们的肾脏出现了问题,该怎样……详细>>

出现这6种情况要注意 可能是肾病的信号!

肾脏是我们身体相当重要的器官,却也是比较脆弱的器官。现实生活当中患肾病的人越来越多了,而这也主要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和防护措施不当所导致……详细>>

出现高血压也可能是肾病 肾脏有疾病的12个症状

肾功能不好时可能会出现不少症状,包括没劲、厌食、腰痛等等,有些可以归结为肾虚,有些就要小心器质性的疾病。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