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中老年人如何保护肾脏?日常应做到这4大防范措施!

2019-07-30 07:55:33      

肾脏是人身体的重要器官,维持肾脏的健康对身体是非常重要的。一旦肾脏出现异常,会对整个身体带来影响,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做一些方法来保护自己的肾脏。很多人到了中老年以后,肾脏的功能就会大幅度的降低,身体也会出现很多的疾病。那么,老年人该如何去护肾呢?

适合中老年人的4大护肾措施

1、饮食清淡,均衡饮食

科学研究证明,随着人们年龄越来越大,身体排除废物的能力也会大幅度的降低,肾脏功能也会大幅度的降低,如果说我们食用太多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就会大大的加重我们肾脏的负担,对肾脏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平时一定要均衡的饮食,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可以起到排毒的效果,对肾脏有很大的好处。

2、吃一些亚麻油酸比较丰富的食物

科学研究证明,前列腺系统可以很好的维持肾脏的功能,并且亚麻油酸可以很好的促进前列腺的合成。所以说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多吃一些亚麻油酸比较丰富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核桃、芝麻、花生等食物,这些食物中都富含比较丰富的亚麻油酸,经常吃一些可以很好的,保护我们的肾脏,对肾脏有很多的好处。

3、平时要注意保暖,多加运动

中老年朋友的腰部真的是比较脆弱的,平时不能受凉,如果腰部受凉的话,一定会对肾脏有很大的危害,所以说即使是在非常炎热的夏天,也一定要做好对腰部的防寒,可以多活动活动腰部,这样可以促进腰部的血液循环,可以很好的补充肾性对肾脏功能有很大的好处,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可以发现自己的肾脏功能有很大的提高。

4、不憋尿

平时一定不要憋尿,因为尿是我们新陈代谢的废物,经肾脏过滤的废物,最终会以排尿的形式,把这些废物排出体外。如果我们平时总是憋尿的话,不仅会让膀胱的压力大幅度提高,并且很容易出现尿液反流等情况,也容易出现细菌繁殖,对肾脏功能有很大的损伤。

温馨提示

平时一定不要吸烟喝酒,经常吸烟喝酒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而且也会降低男性朋友的肾脏功能,容易出现肾炎等症状,平时饮酒要适量,不可以酗酒。可以多喝一些茶,茶叶可以很好的排毒,对肾脏功能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保护肾脏的方法 保护肾脏 中老年人

保护肾脏 老年人应少吃豆腐

豆腐是有营养的美食,尤其对于老年人来说,豆腐质软容易下咽,但是老人多吃豆腐是有危害的。详细>>

冬季要怎么做才能保护肾脏?送你4个护肾“锦囊”!

肾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能够调节酸碱平衡、水钠以及电解质平衡。另外肾脏也能够促进尿液生成,帮助过滤毒素。因此冬季必须要保护好肾脏……详细>>

肾脏最怕大鱼大肉 保护肾脏该怎么吃?

蛋白质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重视蛋白质的摄取是应该的,但这不代表“高蛋白食物吃得越多越好”。健康人群通过均衡饮食,就足以补充每日所需的蛋白……详细>>

中医补肾并不是补肾脏!生活中如何保护肾脏

补肾是许多人崇尚的养生理念,不少人以为,补肾就是补肾脏。“这是一个误区”中医学所指的“肾”,是一个功能学概念,包括了现代医学的生殖系统功……详细>>

保护肾脏夏天别贪凉 盘点保护肾脏的方法

夏秋季节瓜果蔬菜品种多,色香味逗人食欲,但慢性肾病患者不可多食,以免增加肾脏负担。酷暑高温,一些肾病患者,喜以冰淇淋或冰镇饮料解渴。偶尔……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