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友身体有6个迹象出现 八成是患上糖尿病肾病了!

2019-08-02 07:55:21      

糖尿病人出现肾脏病变是比较常见的,而在出现肾脏病变的时候,如果能够及时发现及时采取措施,就可以控制肾脏病变进一步发展。而在临床上,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出现肾脏病变时没有及时发现,导致肾脏功能持续下降,最终引发尿毒症或者是肾衰竭。所以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要了解肾脏病变的一些迹象,如果发现有出现这些迹象才能够及时进行判断。

糖友身体出现6个迹象,可能是肾病导致

一、尿液中存在泡沫

尿液中存在泡沫是肾脏病变的常见症状之一,患者会发现自己在小便后尿液中存在一些细小气泡,而这些细小气泡持续比较长的时间而且很难消失。在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要注意有可能是糖尿病肾病发生,糖尿病肾病的出现会让肾脏的滤过率出现问题,也就会让蛋白从肾脏中漏出而形成蛋白尿,尿液中就会存在泡沫。

二、夜尿频繁

当身体的肾脏正常时,患者是可以一觉到天亮,而如果发现自己在半夜总是起床上厕所就要警惕,可能是糖尿病肾病即将来临,因为糖尿病肾病的发生会让肾功能下降,这样患者就会经常出现想要小便的念头。

三、血压上升

一般糖尿病的发生会导致高血压的出现,如果患者的血压是处于基本正常的状态,突然间出现血压持续上升时要警惕,有可能是肾脏病变导致肾压上升而让血压也跟着上升。

四、出现浮肿

肾脏发生问题,身体的水分就不能够被排泄出体外,会引起水钠滞留而导致身体浮肿的现象出现。所以糖尿病人如果发现身体的四肢眼部,以及其他部位出现水肿的现象时,就要及时进行肾脏检查。

五、经常感觉头晕乏力

肾脏病变持续到一定的阶段时,会让肾脏的功能完全丧失,肾脏也就不能够帮助身体供应足够的红细胞生成素,也就会让身体出现贫血,而贫血会发生头晕,因此如果发现自己莫名出现头晕等现象时要警惕。

六、出现恶心呕吐

糖尿病肾病在发生时没有及时得到控制,就会让肾功能进一步出现问题,时间一长会引起早期尿毒症,而尿毒症在发生时会让患者有皮肤瘙痒、恶心、呕吐等症状。

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对于糖友来说是有极大的危害,会让肾脏病变持续发展最终丧失性命。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科的赵益业主任医师曾接受采访表示,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一种并发症,一旦发生肾脏病变,肾功能恶化的速度比较快,严重会危害性命,所以糖尿病人要在平时通过一些措施来预防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在平时要控制好血糖、血压和血脂,并且要防止感染性疾病的出现,对一些肾脏有危害的药物要尽量避免使用。

总的来说,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对于其他器官也是要格外保护的,尤其是肾脏,糖尿病肾病的发病率比较高,而且出现后的发病速度也比较快。所以只有预防肾脏发生病变,才能够避免糖尿病肾病带来的危害。

本文指导医生:
赵益业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断、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心脏、血管疾病;胸闷、心悸、头晕、头痛等内科...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的表现 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

糖尿病并发肾病危害大,出现5个症状应警惕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的主要危害并不在于疾病本身,而是患者长期处于高血糖环境中所并发的其他疾病,比如心脑血管病和并发肾病等。三分之一的糖尿病患者都存在肾……详细>>

为什么出现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应严控血糖

糖尿病在我们生活中出现的情况就是很多的,面对这样的疾病发生,治疗才是重要的,毕竟治疗不慎也会很容易引发并发症。其中,出现糖尿病肾病就是并……详细>>

糖尿病肾病是“隐形的杀手”?或许发出6个“警报”!

糖尿病肾病是发病率较高的并发症之一,尤其是二型糖尿病、病程大于5年的一型糖尿病。由于持续性高血糖而使得肾脏血流动力学发生改变,代谢功能下……详细>>

皮肤上可看出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怎么防治

从皮肤上可以看出糖尿病肾病的严重程度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了,根据专家们总结的经验,皮肤可以反映出肾病的症状和阶段。因为皮肤和肾脏同属新陈……详细>>

这些皮肤症状或因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

糖尿病肾病患者常伴有血管及神经病变,可引起肢体缺血、感觉减退,在感染和外伤的情况下极易发生组织坏死。这些皮肤改变可提示糖尿病肾病的出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