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病患者容易犯的4个错 不想病情反复一定要避开!

2019-08-09 07:50:56      

肾病发展到严重程度时,可以导致肾衰竭或尿毒症出现,虽然还可以通过肾移植和透析的方式来维持生命,但对身体健康带来影响,以及生活质量方面的影响不容忽视。因此,在早期患者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走进加速肾病发展的误区。

肾病患者容易犯的4个错

1、不听从医生的嘱咐用药

每一个患者都希望快速摆脱病情所在的困扰,快速的停止用药。减药过快的话容易让疾病反复发作,甚至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尤其是正在服用激素等免疫抑制类药物时,停止用药和减药有很大的讲究。患者用药量越少,减的速度越慢,不能看到病情稳定就直接彻底的停药,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

2、身体过度操劳

长时间做重体力和重脑力劳动,身体过度疲劳会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增加了感染的几率,从而诱发肾病。经常做剧烈活动以及过度劳累时,会让血尿反反复复的出现,加重肾病病情。因此一定要注意休息,注意劳逸结合,减少熬夜的次数。当出现尿量明显减少、血尿次数突然增加,腰酸背痛,下肢出现严重的浮肿以及尿量减少,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3、暴饮暴食

肾病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高蛋白和高盐饮食是引起病情反复的主要因素。一些患者去医院做检查,发现蛋白尿和水肌酐都处于稳定状态,开始不注重于饮食,大鱼大肉的吃或者暴饮暴食,非但不能让病情得到缓解,反而会让蛋白尿反弹。

4、不去医院复查

肾病治疗起来非常困难而且属于漫长的过程,患者必须要积极的去医院做复查。一些肾病患者通过做肾穿刺得到诊断之后,配合医生治疗后让各种指标恢复了正常,认为就高枕无忧了,从来没有去医院复查肾脏功能和尿常规和血常规,最终让病情复发。若是没有及时发现的话,肾小球的滤过率会出现下降,再去医院做检查时可能已经错过最佳治疗时间。患者病情即使得到了治愈,也要定期去医院做肾脏功能和尿常规复查。尤其是对于坚持服用药物的人群来说,应该做肾功能血尿以及动态观察尿蛋白,这样能及时发现病情变化,并且做好相应的调整方案。

温馨提示

肾病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避免走进误区,不能听信于所谓的小偏方,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易犯的错误 肾病的误区 肾病

患有肾病不能乱吃 这4大饮食误区一定要避开!

肾病患者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调理,因为稍微不留意,就有可能会加快向肾功能衰竭以及尿毒症发展的进程,不仅增加治疗的难度,甚至会危及生命。因此……详细>>

肾病患者饮食调理要注意 及时避开这4个误区!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身体上的营养主要是从食物里面来获取。但是对于肾病患者来说,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调理,因为错误的饮食习惯容易让病……详细>>

肾病治疗的4个常识 患者一定要牢记!

慢性肾病的发展进程比较长,患者不需要长时间住院,只要定期去医院做复查,保持肾脏功能的稳定即可。而肾病患者要了解日常生活中的护理知识,才能……详细>>

肾病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一定要谨防!

我国肾病患者的数量众多,可能平均每十个成年人当中就有一个慢性肾病患者。但是肾病在早期往往没有太多的症状,因此人们很容易把病情忽略掉,从而……详细>>

肾病患者能跑步吗?推荐这4种运动,利于病情稳定!

得了肾病后往往都会伴随着很多严重的症状,很多肾病患者的生活与工作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因此,得了肾病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生活习惯,要……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