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得了尿毒症会有什么感觉?这几种症状要警惕!

2019-08-15 07:55:18      

尿毒症是临床非常严重,同时也非常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会极大的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尿毒症患者通过正规的治疗,可以极大的延长生存期。但是,漫长的治疗期,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经济压力与精神压力。尿毒症患者在生活中会出现一定的不良反应,建议患者及时就医,通过一定的手段缓解。

得了尿毒症会有什么感觉?

1、感觉空气不新鲜

大部分尿毒症患者会觉得空气始终不新鲜,总有一种洗手间的味道。实际上,这是受到尿毒症影响出现的不良反应。尿毒症患者肾脏功能出现了极大的下降,导致其排毒能力受到影响,体内毒素、细菌大量增加。尤其是部分细菌会对唾液中的淀粉、蛋白质等物质进行分解,产生尿素。同时,部分含氨物质的产出导致患者出现明显的口臭、呼吸臭。这些气体被患者重新吸入鼻腔内,感觉空气始终不新鲜。

2、感觉总想上厕所

正常情况下,人体保持一定的体液平衡。白天时活动剧烈,饮水量较大,人体尿液会出现一定的增多。但是在睡觉的时候,人体饮水量基本为0,为保证体液平衡,大多数患者每晚只上一次厕所或整夜都不上厕所。尿毒症患者的肾脏功能失调,体液平衡能力失衡,会按照正常的代谢速度产生尿液。因此,尿毒症患者经常会有想上厕所的感觉。

3、感觉呼吸困难

尿毒症会对患者造成全身性的影响,甚至还会造成其他内脏器官的损伤。尤其是肺部,与外界进行物质交换时,会吸入大量的细菌、病毒,如果长期处于毒素较高的环境中,诱发感染的可能性将大幅度升高。患者会表现为明显的上呼吸道症状,常常会感受到呼吸困难。

4、感觉精神疲惫

从中医的角度来讲,肾藏精,精力十足是肾脏功能完好的主要表现之一。尿毒症患者会经常感觉神经疲惫,尤其是当时神经系统受到影响时,还会表现出明显的病理性症状。患者会出现四肢麻木、精神萎靡、过度嗜睡、性情改变、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

温馨提示

严格意义上讲,尿毒症是肾脏功能衰竭的表现形式之一。按照目前的医学手段来说,通过透析等方式可以极大的延长患者生存期。即便患者的身体素质已经不能够承受透析,也可以通过换肾等方式延续生命。因此,建议患者千万不要放弃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表现 尿毒症的症状 尿毒症

得了尿毒症会有什么感觉?这5个症状很明显

近年来,人们的生活习惯发生了较大的改变,其中也不乏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养成。而在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影响下,患有慢性肾脏疾病的人越来越多。慢……详细>>

什么是尿毒症?出现尿毒症会有什么征兆?

尿毒症是临床症状表现非常明显的肾脏疾病之一,在发病的早期会出现全身的水肿,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尿血尿蛋白严重时,有可能会引起全身系统的感染,……详细>>

尿毒症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近年来,尿毒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其实尿毒症是因为肾衰竭而导致的人体代谢出现了障碍,从而导致的继发性病变。尿毒症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加……详细>>

尿毒症会有哪些症状?出现这6种情况要警惕!

尿毒症也就是肾功能衰竭的终末期,此时大量的有害物质会在体内堆积,容易引起中毒症状,对全身系统带来损伤,并且带来的危害远远超过想象。尿毒症……详细>>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有什么危害

尿毒症可能有很多人都不太了解,这种病是由于肾功能发生衰竭而出现的病症,它的治疗难度是比较大的,而且也需要耗费大量的财力和精力,这样会使得……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