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怎样增强肾脏功能?教你4种好方法效果好

2019-08-23 07:55:27      

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大多数人都知道肾脏的重要性,所以在平时也都会保护自己的身体。但有一些人虽然有保护肾脏,但肾脏还是处于比较低弱的状态,这让他们特别担忧,害怕肾脏出现问题而影响身体。其实我们在平时可以采取措施,来达到增强肾脏功能目的的。

怎么样增强肾脏功能?

一、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

血液是身体供应到多数器官很重要的物质,当身体的血液循环顺畅时,身体的免疫力就会提高,不容易出现疾病。特别是肾脏,肾脏很容易因为血液流通不畅,而导致肾脏的运行发生问题。所以想要肾脏功能提高就需要让血液循环通畅,在平时要多让自己运动,运动能够促进身体新陈代谢,也能够防止血管堵塞而出现血液不循环。

二、多吃补肾食物

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能够帮助强健肾脏,在平时尽量少吃一些刺激辛辣生冷的食物,多吃一些能够补肾的食物,如牡蛎、枸杞、羊肉等,这些食物经常食用对肾脏有极大的好处,尤其是一些存在肾虚的患者多吃,能够有效改善这一现象。

三、有足够的睡眠

在目前大多数人就熬夜的习惯,他们因为工作繁忙让自己每天睡不到几个小时。却不知身体的器官大多数都是在夜间熟睡时修复,如果没能够正常睡觉,并且让自己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很容易让免疫力下降,让器官组织得不到修复而发生问题。尤其是肝肾,经常熬夜以及睡眠不足够会让肾气亏损,这样就会导致肾脏功能持续下降。所以在平时要有足够的睡眠,而且还要提高睡眠的质量。

四、避免让肾脏受伤

很多人会因为存在一些不良的习惯,导致肾脏的功能持续下降。所以想要提高肾功能,首先要避免肾功能受损,要防止一切不良措施以及一些因素的伤害,才能够让肾功能在正常的情况下持续增强。

一般来说,在平时采取这些措施就能够提高自己的肾脏功能。不过也要注意一旦肾功能下降,身体就会出现一系列症状,在出现症状时就要及时采取措施。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科的周芳坚(专家预约)主任医师曾接受采访表示,当肾功能下降就会让身体的代谢物不能被排出体外,也就会让毒素堆积而让身体的平衡发生问题,进而出现一系列症状,会出现腰膝腿软、头晕眼花、面色灰暗等。

温馨提示,肾脏对身体来说是极其重要的,所以在平时不要以为肾脏不用养护也能够正常,特别是一些肾功能比较弱的人,这些人要注意采取一些措施来提高肾功能,这样才能防止肾脏功能持续下降而导致一系列疾病。

本文指导医生:
周芳坚
擅长疾病:
肾癌、膀胱癌、前列腺癌、肾上腺肿瘤和睾丸肿瘤临床诊治并能完成复杂高难度手术。尤其擅长肾部分切除术、前...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强肾脏功能的方法 肾脏功能 肾脏

肾脏功能健康好有哪些标准?快看看你是否达到了标准!

相信大家都知道,肾脏器官对于我们身体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症状就等于是一台净水器,将人体内的一些物质过滤形成尿液,然后排出并且代谢废物……详细>>

观察身体5个地方看出肾脏功能,若全占,恭喜你肾脏很健康!

肾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能过滤和清洁血液。但肾脏很较弱,没有注重于生活小细节会对肾脏带来伤害。其实肾脏功能好不好,可从身体5个地方……详细>>

憋尿严重者会影响肾脏功能

很多人都有过憋尿的经历,在寒冷的天气,有很多晚上睡觉后因怕冷而不愿起床,一直赖到天亮才上厕所,憋尿时间长达好几个小时。另外,出门在外也经……详细>>

想要增强肾功能?这么做 肾脏一天比一天健康

肾是重要的人体器官,肾脏可以代谢人体内的废物,并且能够维持水平衡,在人体中担任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肾功能不好就会对人体的整个生命系统造成……详细>>

肾不好能运动吗?这4种运动能增强肾功能,快动起来!

当身体被疾病打击时,除了配合医生治疗之外,日常生活中应多锻炼身体,锻炼身体能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那么,肾不好能运动吗?运动对肾有哪些好……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