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排尿时多看一眼 尿液出现3大症状多半是患上肾病了!

2019-08-23 07:50:52      

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负责代谢身体的一些垃圾。而肾脏运送垃圾的主要方式是通过尿液,所以在平时如果想要知道肾脏是否健康,通过观察尿液来粗略判断,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而当肾功能异常或患上肾病的时候,会如何在尿液中呈现出来呢?

尿液出现哪三大症状说明患上肾病?

一、尿液中带有泡沫

一般来说,尿液的表面张力比较低,所以在正常的情况下是不会存在泡沫,就算有泡沫维持的时间也比较短。一旦肾功能下降,肾小球的滤过率就会出现问题,大量的蛋白会漏出而导致尿液中存在蛋白,在这种情况下尿液表面的粘力会增加,也就会让气泡增多,而且出现的这些气泡会长时间存在不容易散去。

二、少尿

如果自己每天在正常喝水的情况下,发现一天的尿液量少于标准值,这种情况就被称为少尿,少尿的发生有可能是跟肾脏功能出现问题有关系,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或者是高血压患者,如果出现少尿并且验尿的次数增多,有可能是肾脏的浓缩功能下降导致少尿的发生。

三、尿液颜色发生问题

一个正常的人尿液的颜色,一般是呈淡黄色且透明的,而如果尿液的颜色发生改变,特别是出现像浓茶色、酱油色或者比较混浊的时候就要警惕,大多数是肾脏出现问题。

如何预防肾病发生?

一、多喝水

多喝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身体有足够的水分不仅能够让器官正常的运行,而且还能够让身体有足够的尿液排出身体的毒素,如果在平时少喝水会让尿液过于浓缩,这样不仅会影响泌尿系统,还会影响肾。

二、不能憋尿

在生活中有大多数人存在憋尿的习惯,却不知长时间憋尿会让尿液回流到肾脏以及泌尿系统,而尿液中存在大量的细菌。当尿液回流到肾脏或者泌尿系统时,会让细菌跟着血液回到这些器官,也就容易让器官受到细菌感染而发生疾病。

在发现自己尿液出现异常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一旦发现自己患上肾病,一定要积极接受治疗。可以通过西药快速治疗,稳定病情。而在使用西药治疗的同时,还可以采取中医的方式来治标。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孙升云曾接受采访表示,一般使用中西结合治疗肾病的效果都比较好,在西药的基础上采用中药治疗能够增加疗效,还能够减少一些西药的副作用。

由此可见,想要知道自己是否出现肾脏疾病,可以从尿液中检查,如果发现尿液有存在这些异常情况时,就要及时进行检查,在确诊肾病的类型后再采取相关的措施治疗,能及时控制住病情,避免肾脏持续恶化。

本文指导医生:
孙升云
擅长疾病:
肾脏病、脾胃病、心脑疾病、眩晕、失眠症的治疗等,擅长于治疗难治行肾病、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慢性肾...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排尿症状 肾病的症状 肾病

排尿时多看一眼 尿液出现3大症状多半是肾病拜访!

喝水排尿是我们过滤身体代谢废物的一种方式,这个流程少不了健康肾脏的支持。而在近些年,很多人对于肾脏的养护越来越不重视了,导致很多人出现肾……详细>>

排尿时多看一眼 出现这3大症状也许是患上肾病了!

肾脏的主要功能是生成尿液,代谢人体废物,所以有时我们可以根据尿液是否出正常,来判断自己的肾脏是否健康。排尿的时候多看一眼,如果出现以下这……详细>>

尿液出现这5种变化要当心,你可能是患上肾病了!

尿液是生物体排出的代谢废物以及毒素,通常会呈现为黄色或者无色的液体。一般包括尿酸,尿素水,无机盐等成分。尿液的行程与身上息息相关,因此等……详细>>

排尿出现这4大异常 提醒:你可能是患上肾病了!

人体正常代谢过程,会需要将代谢废物排出体外,而这这一流程环节需要肾脏的支持。但由于现在快生活节奏,很多人的肾脏在日渐受到损伤而不自知,导……详细>>

注意:出现这6种情况 多半是肾病发生了!

肾脏对于身体来说非常重要,但它又比较脆弱,很容易受到一些外界的影响而发生问题。一旦发生肾脏疾病,患者的肾功能会下降,会让身体的毒素和垃圾……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