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晚期死亡有哪些症状?应该如何饮食调理?

2019-08-26 07:55:48      

肾脏属于身体上最大的解毒和代谢器官,能促进尿液的生成,帮助代谢身体上的废物以及毒素。肾衰竭晚期是肾脏的终末期,患者必须要通过肾透析的方式来维持生命,当达到晚期的时候会有明显的症状。

肾衰竭晚期死亡症状有哪些?

1、身体会出现明显的不适感

肾衰竭患者会出现肾脏功能性的衰退,因为肾脏属于身体上最大的排毒器官,当发生肾功能衰竭时会让肾脏失去代谢功能,不能正常排除身体里面的毒素和废物,从而引起身体的不适感,比如恶心呕吐、没有任何食欲和失眠多梦等。若是出现严重的不适感,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切不可延误病情。

2、贫血症状

当肾功能衰竭患者达到晚期时会出现贫血症状,肾衰竭会让红细胞生成素明显下降,让患者出现全身无力以及贫血等。若是平时身体良好,但是短时间内出现不明原因的疲劳乏力,即使通过充足的休息也没有缓解,就要引起警惕了。

3、身体浮肿

肾脏功能出现损伤时不能及时排出身体内部的水分,水分没有得到排解而在身体内部沉淀,导致多余的水分进入身体表面,尤其是让手脚部位和脸变得非常明显,严重的患者后期会出现全身的浮肿。若是出现了手脚部位莫名其妙的浮肿,则应该去医院做肾脏功能检查。

肾衰竭患者如何注意饮食?

1、应该补充优质的低蛋白食物

低蛋白食物会减少蛋白质代谢产物的生成以及沉积,减轻了残余肾单位的高代谢状态,能够改善肾小球滤过功能,减轻了肾小球的高滤过负担,从而改善的病情。另外,应该多吃一些瘦肉类鱼类、蛋类以及牛肉等低蛋白的食物。严格限制磷摄入,这样能够减轻肾小管间质的损伤,减少磷酸钙在肾小管和间质的沉积,降低肾小管的高代谢状态。

2、多吃蔬菜水果以及补充高热量食物

在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高纤维素以及维生素,能防止便秘,同时也降低血清中高油三脂以及胆固醇的水平。低胆固醇的食物能够改善脂质代谢的异常,帮助降低血液粘稠度及血压,防止出现动脉粥样硬化,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丰富的土豆、花生或者核桃等。另外要及时补充高热量的食物,富含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丰富的食物,来满足身体所需要的热量,帮助贮存蛋白质,减少对蛋白质的消耗,推荐选择谷类食物。

温馨提示

肾衰竭患者伴有贫血的话,应该合理的补充富含叶酸及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有严重高血压及水肿的肾衰竭患者要限制钠的摄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晚期的饮食调理 肾衰竭晚期 肾衰竭

肾衰竭患者症状有三类 肾衰竭应该如何饮食

肾衰竭是引起肾脏功能衰竭的疾病,破坏了人体正常的代谢。肾衰竭会引起人体不良的症状,晚期时更是明显。那么肾衰竭晚期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肾衰竭有这些早期症状 肾衰竭应该如何饮食?

现代有很多病的病发率越来越高,那么人们平时怎么样才能发现自己患了病呢?对于饮食又该注意哪些方面为好呢,现在我们就来学习一下肾衰竭这种疾病……详细>>

肾衰竭的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肾衰竭如何进行饮食?

肾衰竭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对于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治疗起来棘手,不仅仅会损伤到患者的肾脏,并且也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给患者的心身健康……详细>>

肾衰竭的症状有哪些?肾衰竭该如何治疗

肾衰竭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肾衰竭是由于多种原因引起的肾损伤与肾功能的衰退导致的,此病严重时会危害到患者的生命。因此,对于肾衰竭这种疾病……详细>>

5个症状预示晚期肾衰竭 肾衰竭能活多久?

肾衰竭晚期会给患者的生命健康带来很大的威胁,我们要时刻警惕晚期肾衰竭的症状做出相对的防御措施。那么肾衰竭晚期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