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2019-08-28 07:55:48      

近年来,尿毒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其实尿毒症是因为肾衰竭而导致的人体代谢出现了障碍,从而导致的继发性病变。尿毒症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加以治疗的话,很容易引起很多的并发症,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情况比较严重的患者,还容易导致死亡,所以一旦出现尿毒症的症状,就应该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

尿毒症的症状有哪些?

1、高血压

高血压是尿毒症一个比较常见的症状,很多尿毒症患者都会出现高血压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患者在患上尿毒症之后,肾脏功能会受到很大的损害,人体代谢功能会大幅度的降低。所以一些元素就会滞留在身体里面出现水肿的情况,容易导致身体血压大幅度的升高,从而出现高血压的情况。

2、小便异常

小便异常也是尿毒症患者较为常见的一种症状,一般是患者在晚上的时候尿液比较多,这主要是因为肾衰竭早期出现了一定症状,患者容易出现尿频和尿急的情况。身体由于代谢功能出现障碍,体内蛋白质含量也是比较高的,所以尿液中的蛋白也会大幅度的提高,容易引起尿液带泡泡,等情况出现一系列的小便异常的症状。

3、贫血

尿毒症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很容易对患者的肠胃和消化功能产生很大的影响,容易导致营养不良的情况。患者容易出现贫血的症状,时间长了就容易导致失眠乏力和记忆力下降的症状,一定要注意补充血液,多吃一些含铁量比较高的食物。

4、浑身无力

很多患者在出现尿毒症之后,都容易出现浑身无力的情况,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劲头。一旦出现这个症状,并且长时间没有得到很好的缓解的话,那么就建议患者去医院进行检查,看看是否患有尿毒症的情况。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尿毒症患者一定要多注意休息,经常卧床注意可以改善浑身无力的情况。

温馨提示

尿毒症患者也很容易出现皮肤过敏和皮肤瘙痒的情况的,影响身体健康。平时饮食上面建议食用的清淡一些,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这样可以净化血液。也要多喝水,多喝水可以促进患者排尿,这样对患者的病情有很大的好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症状表现 尿毒症的症状 尿毒症

尿毒症会有哪些症状?出现这6种情况要警惕!

尿毒症也就是肾功能衰竭的终末期,此时大量的有害物质会在体内堆积,容易引起中毒症状,对全身系统带来损伤,并且带来的危害远远超过想象。尿毒症……详细>>

尿毒症晚期有哪些症状?出现这7种症状很危险!

尿毒症是肾功能衰竭终末期,治疗起来困难,不仅会使患者的生活质量下降,还会危及患者的生命。对于不幸患上尿毒症的患者,也要积极接受治疗,以减……详细>>

尿毒症早期有哪些症状?出现这6种情况很危险!

肾病到达了尿毒症阶段,说明肾脏功能已经受到了严重损害,属于肾脏疾病的终末期,治疗起来比较困难。要想提高尿毒症的治疗有效性,一定要做到早发……详细>>

尿毒症越来越高发 出现这5个症状需警惕!

患上尿毒症的病人,基本上只能够透过透析、或者肾脏移植来维持生命的正常运行,患者不得不面临高昂的治疗费,生活质量也会大大降低。所以尿毒症要……详细>>

什么是尿毒症?尿毒症的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是生活中经常可以听到的一种疾病,在很多医院也开设有专门的尿毒症透析科,专为尿毒症患者进行治疗。但是很多人对尿毒症具体的内容不了解,……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