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出现血尿就是得了肾炎?肾炎都有哪些症状?

2019-08-25 07:55:40      

很多人在平时,都会通过自己的尿液状态来了解肾脏的健康与否,当尿液出现变化时大多数人都会警惕,尤其是出现血尿的时候,在发生血尿时很多人会认为自己是出现肾炎,就会特别担心。其实在发生血尿后并不一定就是出现肾炎,具体还要观察下是否存在肾炎的其他一些症状。

出现血尿就是得了肾炎吗?

尿液呈红色,有时并非一定是自己的肾脏出现问题,更非一定就是肾脏中有炎症感染导致血尿的发生。但其实,一般出现肉眼可见的血尿是泌尿系统发生感染,并不一定是肾炎导致。出现肾炎时所出现的血尿一般是肉眼所看不见的,只有通过检查才能够详细了解血尿的具体原因。

肾炎发生会有哪些症状?

一、容易出现感染疾病

当肾脏被炎症入侵就容易让肾脏的功能变弱,这样身体的一些代谢物就不能够及时排出体外,也就容易让身体被细菌所感染而发生问题。所以如果身体频繁出现各种感染疾病时,并且容易反复发作就要注意。

二、四肢出现浮肿

有一些肾炎发作的患者在发病的早期会出现脸部浮肿的现象,随着病情的发展,四肢也会跟着逐渐出现水肿。因此如果发现自己在正常喝水的情况下,每天早上醒来后,总是出现失之水肿或者脸部浮肿的时候要警惕,有可能是肾功能下降导致急性肾炎的发生。

三、高血压症状

肺炎在发生后很容易出现高血压,大部分患者在病情发作时都会出现高血压以及疼痛等症状,这主要是因为肾炎的发生让肾脏的血压得不到稳定导致的。

四、尿液减少

如果自己有正常喝水并且没有大量出汗的情况下,尿液的量也在逐渐减少时就要警惕,有可能是肾炎发生。尿液的减少有可能是肾炎出现导致代谢功能出现问题,进而让尿液生成的量减少,从而排出的量也跟着减少。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肾病科主任医师魏连波曾经采访表示,肾炎在发生的时候患者会出现水肿,蛋白尿等症状,而在目前有很多肾脏疾病的发生和急性肾炎所出现时的症状类似,所以很容易混淆,如原发性肾病综合症、过敏性紫癜肾炎等。

总的来说,急性肾炎在发作后如果有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并且治疗彻底是不会拖延并且转化为慢性肾炎的,而大多数患者因为不了解肾炎的症状导致在出现的时候忽略,让病情持续发展,最后带来极大的危害,因此要了解肾炎的一些早期症状,这样才能在发生的时候有利于自己判断。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的症状 血尿 肾炎

得了肾炎有怎样的症状? 治疗肾炎的方法有哪些

我们大家都知道,肾对于我们的人体有非常大的作用,它对于我们身体的排毒,生殖以及泌尿等有非常大的关系,所以肾脏一旦发生炎性疾病将会严重的影……详细>>

肾性血尿就是肾炎吗?

血尿的现象对于一些人来说是非常陌生的症状,因为在我们人的身体健康期间,所尿尿的时候是不会有任何颜色的,更不会出现血尿的现象,血尿就会让一……详细>>

肾炎舒片能治血尿吗?肾炎康复片对血尿有效果吗?

血尿是泌尿系统疾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尿中的血液多由肾脏产生。如发现血尿后需要及时就医,由于导致血尿的病因有很多,所以需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可能是得了肾炎?肾漏蛋白是肾炎吗?

有些人在得肾炎的时候症状是比较明显的,好察觉,但有些人得了肾炎可能症状就不是那么明显了,为了帮助大家对这个病了解的更加深入一些,家庭医生……详细>>

得了肾炎一般会引起哪些症状?肾炎有恶心症状吗?

人在得了肾炎之后,身体的变化是非常明显的,会出现很多的症状,可能很多人对此知道的并不是太全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