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得了慢性肾衰竭怎样进行控制?这4点要做好

2019-08-28 07:55:12      

肾脏对身体的重要性不容忽视,很多人在平时也会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肾脏,但也有部分人不加以重视,因不良的生活习惯而让肾脏进入衰竭。肾衰竭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在生活中经常见到的肾衰竭患者大多数是属于慢性的。很多慢性肾衰竭患者都会很恐慌,不知道该如何采取措施控制,也害怕肾衰竭持续加速发展。

那么,出现慢性肾衰竭能控制住吗?一般来说,出现慢性肾衰竭后如果有及时进行治疗,是能够将病情控制住,由于慢性肾衰竭是需要比较长时间的治疗,所以患者在治疗时要让自己有足够的耐心,这样才能够有效控制住病情。

慢性肾衰竭要如何进行控制?

一、药物治疗

在出现慢性肾衰竭后,患者一定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使用一些药物来防止肾脏持续受损。

二、避免让自己过于悲伤

有一些衰竭患者在出现疾病后会让自己过于沮丧,特别是在需要长时间的治疗下会让自己的情绪不稳,以及让自己有过大的压力,但这样很容易影响到病情,所以要注意避免让自己沉浸在过于悲伤的情绪之中,要让情绪稳定,让心态平衡,有足够的信心和耐心是对抗疾病。

三、避免病毒感染

出现肾衰竭后,如果身体出现病毒感染,很容易让肾衰竭病情加重,所以在平时要避免让自己出现一些病毒感染疾病,在季节转换时要做好卫生清洁以及保暖措施,防止呼吸道疾病的出现导致肾脏被病菌侵入而加重病情。

四、注意饮食

慢性肾衰竭患者在日常的饮食要格外注意,尽量少摄取盐,摄取过多的盐会让水钠滞留,让身体出现水肿,甚至发生高血压,影响病情。另外还要对蛋白质做好控制,由于慢性肾衰竭患者的代谢能力会持续下降,所以在这期间要注意蛋白质的摄取量,如果过多摄取蛋白质会导致肾脏负担加重,就会让病情也跟着不受控制。

另外,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魏连波曾接受采访表示,患者在治疗期间要防止高血脂症、低钙血症、贫血这些疾病的发生,特别是对高血压的治疗,要控制好血压,积极保护心脑血管,才能避免这些器官受到影响后导致肾脏持续衰竭。

温馨提示,慢性肾衰竭的发生需要患者长期采取措施控制,所以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制定合理的控制方案,只有在药物和生活护理方面进行控制,就能防止慢性肾衰竭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衰竭的控制方法 慢性肾衰竭 肾衰竭

慢性肾衰竭怎么治疗?慢性肾衰竭能治好吗?

慢性肾衰竭的临床症状表现存在明显的个体差异,很多患者在发病的早期,身体没有任何的症状表现,部分患者在发病的初期就会出现腰膝酸软,尿血尿蛋……详细>>

慢性肾衰竭是如何引起?慢性肾衰竭可以治好吗?

肾功能不全、慢性肾衰竭、肾功能减退,是临床较为常见的三个概念。很多患者对这三个概念的理解比较模糊。实际上,肾功能减退是一系列疾病导致肾脏……详细>>

慢性肾衰竭先别绝望 日常5大护理要做好!

肾脏在身体中承担着代谢和排毒的作用,若肾脏功能出现问题,势必会让大量的毒素在身体中堆积,尤其是患上慢性肾衰竭时治疗起来愈加困难。因此,肾……详细>>

慢性肾衰竭很可怕,肾病患者坚持做好这7点,防止肾衰竭!

慢性肾衰竭是各种慢性疾病持续性进展的结果,主要表现为肾功能的减退和机体代谢产物的潴留。临床上可以叫慢性肾衰竭分为不同的时期,患者在不同时……详细>>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慢性肾衰竭?为什么会患上慢性肾衰竭?

慢性肾衰竭的发病因素主要和自身基础性疾病有关,临床上常见的慢性肾小球炎症,尿病,肾病以及高血压肾病,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效果不好,慢慢……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