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肾功能减退有什么症状?出现这6种情况要警惕!

2019-09-01 07:55:16      

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身体代谢出一些多余的毒素,防止这些毒素堆积在身体内而引发问题。而肾脏本身又是一个很容易受伤的器官,在出现问题肾功能会持续减退。所以在身体出现一些异常症状的时候要注意,看看是否是肾功能减退导致的。

肾功能减退有什么症状?

一、夜尿增多

如果在平时睡觉前没有多喝水,并且排除前列腺疾病外,总是半夜起来上厕所,超过三次以上就要警惕。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科主任医师周芳坚(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表示,肾功能下降的人群也会出现尿量异常的现象,有一些人会出现夜尿量多于白天的量,或者是有些人会出现尿量增多或者尿量减少。

二、身体水肿

在每天早晨起床后如果发现脸部水肿的现象就要注意,有可能是肾功能出现问题,当肾功能出现问题,身体的代谢能力就会跟着出现问题,这样水分就会滞留在身体内而引发水肿。

三、尿液出现异常

尿液的正常提示着肾脏的正常,一旦发现尿液的颜色发生改变时就要注意,特别是在小便时,发现尿液中存在大量的泡沫而且这些泡沫持续的时间比较长,难以消散时,有可能是肾功能下降导致肾病的发生。

四、出现恶心呕吐

恶心呕吐的发生让很多人认为是出现胃部疾病,但其实这有可能是肾功能下降的一种症状表现,肾功能下降时身体的降尿素氮滞留会刺激肠胃,会让肠胃以各种不适的症状表现出来,也就会让身体出现恶心呕吐。

五、头晕乏力

如果在平时经常感觉自己容易出现力不从心,还会伴随着胸闷心悸等症状,同时会经常发生头晕乏力的时,可能是肾功能出现异常,肾功能异常会让身体的代谢出现问题,这样毒素堆积在身体内就很容易出现力不从心,头晕乏力等现象。

六、腿脚无力

一般出现肾功能下降的人群容易出现腿脚无力的现象,特别是一些男性,由于男性的肾气主要支撑着腰部,当肾气不足时,腰部支撑腿软的力量也就会降低,就会出现腿脚无力的现象。

总的来说,在出现肾功能减退的时候会有一系列相关症状出现,所以在平时要多加注意,如果发现有出现这些症状时要警惕,及时进行肾脏保护以及调理,这样才能够让肾脏快速恢复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周芳坚
擅长疾病:
肾癌、膀胱癌、前列腺癌、肾上腺肿瘤和睾丸肿瘤临床诊治并能完成复杂高难度手术。尤其擅长肾部分切除术、前...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身体出现这7种异常 是肾功能衰竭的症状!

部分或全部肾功能丧失的病理状态,我们称之为肾功能衰竭,根据病情的发展,可分为急性和慢性肾功能衰竭。急性肾衰竭是由多种疾病引起的,使肾脏在……详细>>

注意,出现这6种情况说明你的肾功能有问题了!

肾脏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当身体的肾脏出现问题时不仅身体排泄毒素都能会下降,还容易引累到其他器官,因此对于肾脏是要格外的重视,特别是……详细>>

肾功能衰退有什么症状?肾功能衰竭饮食疗法是什么?

肾功能衰退大多是由于肾脏的某些疾病而造成肾脏功能不全,进而引起了肾功能的减退。出现肾功能衰退后,最主要的症状为液量明显增多、血压明显增高……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个异常,提示肾功能衰退了!

肾脏属于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代谢器官,可以将身体里面的毒素和垃圾排出体外。不过肾脏也是比较脆弱的器官,肾脏容易出现多种疾病,可能会导致肾功……详细>>

肾功能障碍有什么症状? 应该如何调理呢?

肾功能障碍又被称为泌尿功能的障碍,身体的肾小管和肾小球出现问题就会导致肾功能障碍,主要表现为无尿或者多尿等症状,一旦发现自己有肾功能障碍……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