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蛋白尿需要降低到什么水平 才能不伤害肾脏?

2019-09-03 07:55:17      

蛋白尿对于肾脏健康来说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指标,因此肾病患者要控制好蛋白尿水平。当肾病患者有炎症反应时,会让蛋白尿反复发作,不利于病情的控制,并且会损害肾脏功能。那么,蛋白尿需要降低到什么水平才能够不伤肾呢?

肾病患者要降低蛋白尿

1、炎症反应比较轻的人群

早期肾脏损害比较轻的人群,只要积极的治疗就能够把蛋白尿控制在标准的范围之内,早治疗能够减慢向肾功能发展的进程。到肾小球出现轻微病变、微小病变性肾病、轻度系膜增生性的肾炎以及紫癜性肾炎早期等必须要及时进行治疗,切不可拖延。

2、肾功能有进展

肾功能稍微有进展的人群,必须把蛋白尿控制在一克以下。比如肾病、慢性肾炎综合症、肾小球硬化以及膜性肾病2期、肾功能出现了中度损害时,肾脏功能出现了异常,必须要积极的控制好蛋白尿,这样能够延缓肾功能的进展,防止出现尿毒症。直接遭受治疗的黄金时间段也难以控制,患者除了积极用药物之外也要定期做复查,做好饮食以及生活中的调理。

3、严重的肾病患者

当出现糖尿病肾病、晚期的肾病综合症,膜性肾病三期或者膜增生性肾炎,说明肾脏功能已经受到了严重损害,根本不能完全的治疗蛋白尿。这类患者必须把蛋白尿控制在3.5克以下,这样才能够减轻肾脏负担,防止病情的恶化。

如何降蛋白?

患者需要长时间坚持使用药物,不能自行停药或者换药。治疗蛋白尿需要使用多种药物比如降压药、免疫抑制剂或者激素等,患者长时间按照医生的剂量使用,才能够帮助稳定蛋白尿。必须要严格的控制饮食,坚持低蛋白低盐,不仅能够发挥降压药物以及降蛋白药物的效果,同时也防止出现影响药效的情况,减轻肾脏的负担,降低身上滤过的压力,帮助减轻漏蛋白。另外患者要定期去医院检查,能及时了解病情,让医生帮助制作出合理的降蛋白方案,从而达到了保护肾脏的功效。

温馨提示

患者必须要维持血压的稳定,持续性的高血压会加大对肾脏功能带来的影响,甚至让坏死细胞不能逆转。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每天的食盐量不能超过6克,坚持服用降压药物。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积极的控制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白的方法 降蛋白 蛋白尿

蛋白尿怎样治疗 蛋白尿饮食注意什么

正常情况下,人体尿液里不含蛋白质或只含有微量蛋白质,但当肾脏发生病变时,随血液循环流动的蛋白质流经肾脏时,因为肾脏滤过功能的降低而使蛋白……详细>>

蛋白尿种类知多少 蛋白尿不等于有肾病

尿常规是体检中必不可少的一项,有些人在尿液中发现蛋白尿,便下意识地认为自己的肾脏出了问题,终日惶恐不安。但其实,尿中出现蛋白质并不一定预……详细>>

低分子蛋白尿的预防方法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对蛋白尿的现象十分的担心,而且也十分想要弄清楚孕妇蛋白尿怎么回事的问题。现在很多的孕妇朋友在进行检查的时候,也都发现了患……详细>>

蛋白尿患者要怎么护理?蛋白尿日常要怎么预防?

蛋白尿的发生一般是由于人们在出现尿意的时候没有及时排尿,导致蛋白在肾脏内积累,从而造成蛋白尿疾病的出现。此病在发病的时候会出现多尿,血尿……详细>>

低分子蛋白尿的表现是什么

低分子蛋白尿滤过膜各层含有许多带负电荷的物质,所以滤过膜的通透性还决定于被滤过物质所带的电荷。这些带负电荷的物质排斥带负电荷的血浆蛋白,……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