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日常有这5个坏习惯 会让你的肾脏长满结石!

2019-09-15 07:53:20      

肾结石是一种泌尿系统的常见疾病,多发于青少年身上,并且发病因素有非常的多,大多数情况下是因为饮食不当引起的。得了肾结石会给身体健康带来非常大的影响,所以预防肾结石非常有必要,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坏习惯会让肾脏长满结石,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这4个坏习惯会让身体长满结石

1、吃太多的盐

很多人吃饭的时候比较重口,做饭的时候都会放很多的盐,虽然吃起来更加有味道,但是这对于肾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因为盐会让肾的负担加重,肾的代谢功能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久而久之,因为肾脏的功能被损坏,因此长有结石也是正常的事。对于已经长有结石的患者来说,更是应该少吃盐,否则会造成病情的加重。

2、不爱喝水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不爱喝白开水,认为白开水没有滋味,爱用饮料去代替,这种习惯是非常不利于肾脏健康的。因为肾脏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身体上的废物都是经过肾脏的代谢,然后随尿液排出体外。而这个过程是离不开水分的参与的,否则尿液就会有所不足,身体上的草酸根和钙离子都不会顺利的排出体内,在肾脏以及周围的泌尿组织内沉积形成结石,所以想要预防肾结石,一定要多喝白开水。

3、吃的太甜

甜食可以使我们变得幸福,当遇见不开心或者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可以吃几口甜食来使我们的心情变得明媚起来,但是这也不是吃太多甜食的理由,因为如果吃下太多的甜食,不仅会使人体内的血糖升高,有可能会造成糖尿病,也有也会对肾脏的负担产生进一步的加重,使肾脏得肾结石的几率有所上升。所以不管是为了血糖控制也好,为了肾脏健康也好,也一定不要吃下太多的甜食,爱吃甜对于口腔健康也是一种威胁。

4、吃太多含有草酸盐的食物

肾结石的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草酸钙结石,所以如果日常生活中吃下太多含有草酸盐的食物,也是会增加人们的肾结石的概率的。日常生活中虽然要求大家多吃蔬菜水果,对于身体健康有好处,但是很多蔬菜水果中的草酸盐成分非常的高,比方说草莓、菠菜、洋葱、番茄等,这些日常的食物中含有较高的草酸盐,如果长期大量的食用,容易导致体内草酸钙的积聚,形成肾结石。所以还是要多吃其他的蔬菜水果,对于含有草酸盐的食物要少吃。

5、无肉不欢

很多人都是无肉不欢的,希望每顿饭都有肉,但是肉中的蛋白质含量是非常充分的,如果吃下太多的肉就会使蛋白质摄入过多。蛋白质摄入过多就会使体内的尿酸升高,而尿酸是肾结石中尿酸石的一个主要的成分,所以日常生活中还是应该适量的吃肉比较好。

以上便是5种容易形成肾结石的坏习惯,如果大家日常生活中有这些坏习惯,一定要及时的改正,否则得了肾结石不仅会让人感受非常痛苦,而对身体健康也是很大的威胁。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肾结石的坏习惯 肾结石 肾脏

日常有这5个习惯 会让你的肾脏长满结石!

肾结石的形成比较复杂,但它的形成往往与遗传、新陈代谢方面的疾病以及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其中,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占有很大一部分比重,并……详细>>

日常有这5个习惯 会让你的肾慢慢长满结石!

肾脏是人体最为关键的部位之一,平时若不注意保护,很容易导致肾脏受到损伤。很多人因为在平时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自身的饮食习惯,就会很容易造成肾……详细>>

这5个日常习惯要赶紧改 否则会让你的肾慢慢长满结石!

身体中的各个器官都是比较娇嫩的,一旦不注意就很容易发生问题,而且也容易长出各种东西,而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物质,它容易出现在肝脏或者肾脏……详细>>

结石堵了导致肾积水 这5个习惯会让你的肾长满结石!

肾积水,属于慢性肾脏病,是由于结石堵了导致尿液聚积在肾脏内不得排出。若结石没有及时排出,长时间肾积水,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肾脏的功能。而肾……详细>>

12种饮食坏习惯是肾结石“元凶” 日常生活中做好肾结石的预防很重要

研究发现,1/11的人会患上肾结石,而且,一旦患上肾结石,再次发作的可能性将增加50%。引起肾结石的常见原因很多,饮食和生活方式上一些不……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