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衰竭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前性肾功能衰竭妊娠期急性肾功能衰竭新生儿肾功能衰竭

切除一颗肾脏不影响身体?当年卖肾的人现在怎么样了

2019-10-01 07:55:29      

在目前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以及思想的改变,让很多年轻人沉迷于纸醉金迷的世界。有一些人甚至为了满足自己的物欲,而卖掉自己的一颗肾。不要觉得不可思议,有这种想法的人确实不少,可能这部分人认为身体有两个肾脏,切除一个肾脏并不会给身体带来影响。却不知切除一颗肾脏不仅会给身体带来影响,有时候还会危害性命。

切除一颗肾脏对身体有影响吗?如果你认为身体有两个肾脏,切除一个肾脏并不会给身体带来影响,还是能让肾脏正常运作,那就大错特错了!切除一颗肾脏,给身体带来的隐患可不少。

少了一颗肾对身体的影响

一、会让身体加速衰老

肾脏对于人体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它不仅能够帮助排泄毒素,还能够参与身体的发育以及一些其他物质的吸收。一旦切除一个肾脏,当剩余的那颗肾脏负担到一定程度,会让身体的器官运作变得缓慢,会很容易让身体出现衰老的现象。

二、严重掉发

肾脏主要能够帮助养足肾气,而一旦肾脏发生问题,身体的头发就很容易脱落,一旦切除肾脏。另外一个肾脏的负担就会加重,就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让肾气亏损而出现脱发现象。

虽说一个肾脏,还是能够满足身体每天的正常运作以及需求。切除一个肾脏,在短时间内可能不会给身体带来影响。但是在切除一个肾脏后,另外一个肾脏的负担就会比较重,这样就很容易让另外一个肾脏因为负担重而出现问题,时间一长就会让肾功能慢慢下降,继而容易发生肾衰竭,甚至会危害性命。因此不要以为在切除一个肾脏后,身体没有明显的变化,就不会给身体带来危害。可能在短时间内看不出影响,但随着时间的推长以及年龄的增长、机能的下降,会慢慢让肾脏发生问题。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肾内科谢帕莎副主任医师曾接受采访表示,当一个正常的人如果切除一个肾脏,会让另外一个肾脏出现代偿性肥大,并且会出现硬化,而且有些还会出现肾功能减退,导致隐匿性肾脏疾病持续发展。

温馨提示,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器官,不要以为身体有两个肾脏就可以切除一个来换取物质的生活,毕竟生活过得好坏只是一时,而肾脏失去是一世,如果切除一个肾脏只留下另外一个肾脏,在肾脏负担加重或者受到侵害时,就很容易让肾功能下降而引发问题,这对肾脏以及其他的器官都是不利的。

本文指导医生:
张益民
擅长疾病:
狼疮肾炎,膜性肾病,急慢性肾衰,以及血液透析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