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身体出现这3个征兆 多半是尿毒症找上门了!

2019-10-02 07:55:28      

尿毒症在发生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发现,病情会快速发展,进而危及生命。近些年尿毒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因为对尿毒症不了解,导致在发生的时候没有及时发现。所以我们要对尿毒症的征兆有所了解,这样才能有利于自己判断。

身体出现三个征兆,多半是尿毒症找上门!

一、代谢性酸中毒

在一般的情况下如果出现尿毒症,肾功能就会持续下降,这个时候患者会有一些比较明显的临床症状,会让患者经常出现代谢性酸中毒。因为尿毒症在发展的过程中代谢出来的一些酸性物质,而肾功能受损没办法及时将这些物质排出体外,会很容易导致酸性中毒。在出现酸中毒的时候患者会有呕吐、食欲不振、虚弱无力等症状,所以如果发现这些症状就要及时进行检查,有可能是出现尿毒症。

二、肠道功能出现异常

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肠道和肾脏有什么关系,认为这两者并没有联系,却不知在出现尿毒症后患者会出现一系列肠道不良症状,如消化不良、腹泻、恶心、呕吐等,这些都和尿毒症的发病有一定关系。如果在发生肠道异常症状的时候,排除肠道疾病就要警惕,这主要是因为肠道中的细菌尿素酶将尿素分解成氨,而这种元素会对肠道造成一定的刺激,也就会让胃部出现炎症而引起一系列症状。

三、身体经常出现浮肿

由于尿毒症在发生后患者的肾功能会持续下降,在持续下降的时候就会让身体的代谢功能也跟着发生问题,因而无法让身体多余的水分及时排泄出体外。但过多的水滞留在身体内,会很容易出现四肢浮肿的现象,在早期症状比较轻,患者会发现自己的眼睑或者下肢出现浮肿,随着病情的发展就会出现全身浮肿。

对于尿毒症大家不要过于小觑,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肾内科徐安平主任医师曾接受采访表示,在发生尿毒症后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会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而这些并发症会让身体的各个系统和器官受到一定的影响,其中包括消化道出血、心脏疾病、血液疾病以及内分泌和神经系统失调。这些并发症在出现并且严重的时候,也会让性命受到威胁。

总的来说,尿毒症是一种比较可怕的肾脏疾病,所以对于尿毒症的早期症状要有所了解,尤其是一些肾病或者肾功能不全的人群,只有了解才能让自己提高警惕,在出现的时候及时判断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徐安平
擅长疾病:
各种原发性和继发性肾脏疾病如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IgA肾病、急慢性肾衰竭、狼疮性肾炎、过敏性紫癜...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症状表现 尿毒症的征兆 尿毒症

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 你是被尿毒症找上门了!

尿毒症是严重的肾脏疾病,由于肾功能完全损失,因此需要通过透析或者肾移植来延续生命。尿毒症如此可怕,当尿毒症早期发生的时候,是否会有什么症……详细>>

什么是尿毒症?出现尿毒症会有什么征兆?

尿毒症是临床症状表现非常明显的肾脏疾病之一,在发病的早期会出现全身的水肿,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尿血尿蛋白严重时,有可能会引起全身系统的感染,……详细>>

尿毒症什么征兆?尿毒症要注意些什么?

尿毒症是由肾脏的慢性疾病发展到晚期而出现的一种严重疾病,通常是由慢性肾脏疾病造成肾功能丧失,导致相关人体废物、毒素无法有效排除,从而在体……详细>>

尿毒症什么征兆?尿毒症是怎么预防?

尿毒症是一种极为严重的肾脏疾病,病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药物治疗能够起到的帮助非常有限,只能帮助患者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如果患者能够在……详细>>

想要拦截尿毒症 这4个征兆要及早发现!

说起尿毒症,可能很多人都不陌生,尿毒症患者的肾脏功能丧失,会直接威胁到生命。而由于生活上的各种原因,患上尿毒症的人也日渐增加。而我们在平……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