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身体亮起这4个“红灯” 也许是被结石堵出肾积水了!

2019-09-26 07:55:33      

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身体代谢出一些毒素,防止身体存在过多的毒素而发生问题,而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不注意而让肾脏堆积一些结晶物质导致肾结石的发生。而在出现圣洁时候,如果没注意会让肾脏被堵塞而导致肾积水。肾积水在发生的时候身体会有一些相关症状,所以在发现身体有出现这些异常时要警惕,可能是出现肾积水了。

身体出现哪些症状说明是肾积水发生?

一、腹胀尿少

当肾积水发生的时候会让尿液滞留在肾脏内部没办法排出,而尿液如果储存过多就会让腹腹出现脓胀的现象,所以在发现自己出现腹胀并且尿液减少的情况下要警惕,大多数是出现肾积水。

二、肾绞痛

肾积水的发生会让尿液没办法排出,也就会导致肾脏内部的压力增加,这样就会让肾盂和肾盏出现扩张的现象,而持续这种情况会让肾部出现剧烈疼痛或者是出现间歇性跳动疼痛。

三、血尿

肾脏在出现问题的时候也会让尿液跟着发生变化,而血尿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大多数人如果出现血尿,可能是肾脏发生问题或者是泌尿系统其他部位发生问题,所以在出现血尿并且排除泌尿系统就要警惕,有可能是出现肾积水。

四、肾脏肿大

如果出现肾积水,患者会因为肾脏内水压过高而让肾脏肿大,所以发现肾脏部位出现有明显肿块的时候要注意,这可能是肿胀的肾脏。

所以在身体出现以上这几种情况的时候要注意大多数是出现肾积水,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谢帕莎曾接受采访表示,肾积水在发生后通过药物是不能够治愈的,只有将身体的结石排出才能够痊愈,所以在发生肾积水后排出引起肾积水的结石才是关键,不过要注意在排出结石的时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毕竟肾积水的发生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很容易导致炎症感染而引起肾功能下降,导致更严重的肾病发生。

总的来说,在平时想要预防肾积水的发生要注意避免要肾结石堆积,在出现一些细小结石的时候要让自己多喝水,通过多喝水来排除肾结石,这样才能避免肾结石堆积过多而导致肾积水的出现。另外在出现肾结石的时候如果结石比较大就需要及时采取手术治疗,才能彻底排出结石,避免结石堆积引来一系列危害。

本文指导医生:
张益民
擅长疾病:
狼疮肾炎,膜性肾病,急慢性肾衰,以及血液透析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