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患者要注意避免感染 应做到这3个方面来预防感染!

2019-09-16 07:55:09      

对于肾病患者来说最主要的就是积极预防感染,当受到细菌、病毒或者其他微生物感染时,会容易导致病情的复发或者加重,甚至会引起肾功能衰竭。

为什么感染会加重肾病病情?

众所周知免疫系统对人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能够抵御病毒和细菌入侵身体。当免疫系统对感染反应出现失调时,就会让致病菌跟水热血液进入到肾脏,从而导致肾脏损伤。当患者的肠道或者上呼吸道出现感染的时候,金黄色葡萄球菌或者巨细胞病毒以及弓形虫等会侵入到身体,只要有强大的免疫系统就能够及时驱除微生物。若是反应过于激烈的话可能会释放到血液里面,从而在肾脏系膜区沉积,对肾小球带来损伤,患者会出现血尿和蛋白尿表现。另外对抗感染的一些药物也会对肾脏带来损伤,不管是什么样的药物最终都会通过肾脏来排泄,增加了肾脏负担。另外如果盲目的使用各种抗生素的话,也会加重对肾脏所带的损伤。

肾病患者要如何积极预防感染?

1、多锻炼身体

如果长时间加班熬夜或者精神压力过大的时候,会让身体处于过度疲劳状态,从而增加了感染的几率,所以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每天至少要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这样能够增强体质,可以选择跑步快步走或者瑜伽等运动项目来减少感染的可能性。

2、做好身体的防护

长时间呆在低温环境下会下降免疫功能,所以在秋季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防止受凉,若是感染的话应该做好隔离工作。肾病患者可以每年接种一次流感疫苗或者肺炎球菌疫苗等。

3、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

必须要控制性生活的次数并做好合理的饮食调理,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戒掉吸烟喝酒等坏习惯,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比较丰富的食物,选择优质的蛋白质,比如蛋类奶类或者瘦肉类等。

温馨提示

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的预防感染,如果肾病患者出现严重感染,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危及到生命。必须控制好血压,让其保持正常的范围之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释放压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患者预防感染的方法 感染 肾病

2种感染或会诱发肾病?慢性肾病应预防4类感染!

感染跟肾病紧密相关,尤其是细菌感染。感染后会诱发肾炎,慢性肾病易被感染,从而进入恶性循环中,使得病情进一步恶化,甚至短短时间内发展成肾衰……详细>>

肾病为什么要预防感染?怎样预防肾病感染

感染,不知道大家对它认识怎么样。其实,就算是一般的感冒也被纳入了感染的范畴,而肾病患者可是要严防感染的,连感冒也不可以松懈,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肾病综合征患者如何预防感染?肾病综合征护理问题?

肾病综合症患者如果继发感染,可能会影响病情的恢复,甚至会造成感染蔓延,加重肾脏损伤。因此,肾病综合症患者在积极治疗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预防……详细>>

肾病综合征患者如何预防感染?肾病综合征患者的日常生活指导有什么?

肾病综合症在临床上的治疗主要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针对性的药物治疗,通过激素的运用,抗感染药物的运用来改善患者的症状表现,其次是要预防患者……详细>>

肾病高发如何预防?得在这5个方面做到位!

肾脏是人体主要的代谢器官,而且还具有维持水电解质平衡和酸碱平衡的作用,一旦肾脏发生了病变,各个器官组织都会受到不良的影响,如果得不到及时……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