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诊断 > 正文

注意:出现了这3种情况 最好做肾功能检查!

2019-10-09 07:55:19      

很多时候,患者在尿毒症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特异性症状出现,而当症状明显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往往会发现已经到了晚期阶段。而尿毒症对身体的损害是不可逆转,并且会危及生命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保护好肾脏,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群来说,定期去医院做肾脏功能检查。

出现以下3种情况,建议去做肾脏功能检查!

1、40岁以下的人群出现了高血压

对于中青年人来说血压应该是120/80mmhg,若是血压超过了130/80就要引起警惕了。高血压和肾脏关系是非常密切,肾脏能帮助调节血压,当血压升高时也会影响到肾脏健康。对于肾病晚期患者来说,一般都会伴随有高血压。若年纪轻轻就出现了异常的高血压,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肾脏功能、尿常规以及肾脏B超检查,看看肾脏有没有出现问题。

如果高血压长时间没有得到控制的话,是会影响到肾功能,甚至有诱发尿毒症可能的。轻度的高血压患者应该保持规律的作息,控制盐的摄入量,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以及运动,调整好情绪,积极的控制体重。对于高血压比较不稳定的患者来说,应该严格按照医生嘱咐吃降压药物,保持血压稳定状态。

2、贫血

有很大一部分老年人出现贫血,是与肾脏功能有密切的关系。肾脏里面有一种激素能够促进红细胞生成,会刺激骨髓造血。当肾脏出现异常时,势必会减少此激素分泌,从而引起贫血。老年人出现因肾功能受损所引起的贫血时,会出现脸色发黄、头痛头晕,全身无力、嘴唇周围以及指甲盖发白的症状。这类人群应该定期去医院做血常规检查,并及时改善贫血情况。若长时间贫血,可能会导致肾脏和心脏缺氧而带来一定的损害。

3、一级亲属患有肾病

经过研究发现肾病会有家族聚集的情况,因为会有相同的生活方式以及环境,若是一级亲属,比如兄弟姐妹或者父母患有肾病,则有必要定期做肾脏功能检查。另外,当确诊了二型糖尿病或者一型糖尿病5年之后,也要定期去医院做肾脏功能检查。因为糖尿病会导致各种并发症的产生,尤其是对肾脏带来严重的损害,患者应该定期去医院做肾功能以及微量白蛋白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情况之外,当出现泡沫尿或者尿液发红、眼睛周围频繁浮肿的话,也应该去医院做肾脏功能检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做肾功能的情况 肾功能检查 肾功能

肾功能检查的项目有哪些?常见这12种肾功能检查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人体同样如此,只有保护好每个部位,才可以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人体每天都会吸收一些物质,所以物质当中都会有一些毒素,而……详细>>

肾功能减退有什么症状?出现这6种情况要警惕!

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身体代谢出一些多余的毒素,防止这些毒素堆积在身体内而引发问题。而肾脏本身又是一个很容易受伤的器官,……详细>>

身体出现这7种异常 是肾功能衰竭的症状!

部分或全部肾功能丧失的病理状态,我们称之为肾功能衰竭,根据病情的发展,可分为急性和慢性肾功能衰竭。急性肾衰竭是由多种疾病引起的,使肾脏在……详细>>

注意,出现这6种情况说明你的肾功能有问题了!

肾脏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当身体的肾脏出现问题时不仅身体排泄毒素都能会下降,还容易引累到其他器官,因此对于肾脏是要格外的重视,特别是……详细>>

肾功能不好身体会发出4种信号,这3种病会影响肾功能!

当肾功能出现问题时,就无法过滤血液中的一些废物,如果任由疾病发展,一些废弃物堆积在身体中会破坏身体的器官,肾功能下降对健康的损害是非常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