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积水很严重 带来的这5种健康危害不可忽视!

2019-09-23 07:55:45      

不少肾脏及其他泌尿系统疾病会伴随着肾积水症状,肾积水患者会出现尿滞留、腹部有明显的坠胀感、腹部出现肿块以及腰背疼痛和血尿等症状,肾积水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切不可放任不管。

肾积水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1、导致高血压以及肾结石

肾积水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或者治疗的话,就会让肾脏属于缺血和缺氧状态,不能发挥正常的功能,不能更好的调节细胞内外的水钠平衡,从而引起血压升高。另外肾结石和肾积水之间,关系是非常亲密的而且会互相作用,当患上肾积水的时候会慢慢的形成脓球或者菌群等,具有很强的传染性,甚至会发展成肾结石,尤其是当尿液里面的盐晶受到感染时就会堆积。

2、会引起全身性的中毒

肾积水会带来并发性的感染,一旦患上了肾积水可能会让患者出现全身性的中毒。本身肾脏属于身体上最大的过滤器,当有太多的积水时就会影响到肾脏的排毒功能,从而让大量的毒素在身体里面残留,再次被身体二次重吸收,大量的毒素会不断的在身体中循环,最终引起全身中毒。

3、会让肾积水变得越来越严重

肾脏功能非常的强大,但是肾实质却很薄弱,当肾脏里面的张力过大时就会出现巨大的肾积水,从而带来外伤性的破裂,也有可能会出现自发性的张力性破裂,严重的患者会伴随着急性的腹膜炎,甚至会危及到生命。

4、尿路感染

大部分肾积水患者会出现尿路感染,这主要是因为尿液滞留在了输尿管和肾脏里面,从而为细菌生长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最终诱发了尿路感染,同时也容易并发输尿管炎、肾盂肾炎以及肾周围炎和膀胱炎等。

5、会导致肾萎缩性的问题

肾积水给人们带来最严重的危害就是导致肾萎缩,这主要和尿路梗阻有关。当尿路发生梗阻时会让尿液排出受到一定的阻碍。当肾盂扩大的时候也会增加肾脏里面的压力,压迫了肾组织中的血管,导致肾脏处于缺血和缺氧状态,最终引起肾萎缩。

温馨提示

若是不幸确诊了肾积水,就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每天至少要保证有足够的水分,尿量每个小时达到100毫升以上,多喝水能够增加排尿的次数以及排尿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积水的健康危害 肾积水的危害 肾积水

肾积水=肾功能差?3个症状不可忽视!

由于某些因素使得尿液排出受到阻碍,大量尿液积聚而升高肾内压力,肾盂肾盏逐渐扩张,肾实质萎缩,从而造成肾积水。肾积水并不是小问题,一直不治……详细>>

肾积水是怎么引起的?这6大诱因不可忽视!

当泌尿系统出现梗阻时,会让肾脏内有大量尿液潴留,从而引起肾积水。出现肾积水的原因,可以简单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的,要想治疗好肾积水,就需要……详细>>

小儿肾积水有哪些症状表现? 会带来哪些危害呢?

现在小儿肾积水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作为年轻父母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孩子肾积水严重的话可能会威胁到生命,对于发病时的症状要有一定的了解,……详细>>

肾积水多少算严重?如何缓解由于肾积水带来的疼痛感

像肾积水这种病,只要早发现、早治疗的话,治愈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千万不要等到病情严重的时候再去看,那时可能疼痛感还会比较强烈,还不……详细>>

肾积水对肾有什么危害?肾积水怎么治最好?

肾积水的临床上的诱发因素是比较多的,根据临床数据统计,常见的诱发因素分为三大类,尿路的感染,泌尿系统的感染,泌尿系统的手术,这三类非常容……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