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患有肾病不能走进4大误区 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2019-10-11 07:55:26      

肾脏属于身体上最大的排毒器官,一旦肾脏出现了问题,势必会让大量的毒素在体内堆积并损伤各个器官健康,当肾脏损伤到了一定程度,甚至可诱发尿毒症。因此肾病患者在护理的过程中,要尤其注意避免走进一些误区,以免加重病情。

肾病患者护理要避免走进误区

1、需要静养不能做任何运动

肾病患者应该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运动,尽量选择低中度的有氧运动,比如骑行太极拳、慢跑或者散步等,这样有利于病情的恢复。但是运动前必须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比如提前做好检查并且咨询好医生。另外不能盲目的控制水的摄入,少喝水非但不能为肾脏减负,反而会让身体处于缺血状态,浓缩了尿液,让尿液里面的一些有害物质和细菌沉积,对肾脏带来严重损害。

2、肾病就是肾虚

肾病并不是肾虚,如果盲目进补的话会加重肾病,必须要弄清楚肾病的原因并且对症下药。另外也不能盲目的控制盐的摄入,盐里面含有的氯化钠是身体必不可少的物质,如果长时间低盐或者无盐饮食的话会升高死亡率。另外也不能盲目的选择低钠盐,里面含有的钾更高。

3、不能吃一些发物

部分肾病患者听说不能吃一些发物,比如牛、羊、鸡、鲤鱼以及蘑菇等,其实只要身边患者没有对以上食物过敏,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吃。一般需要根据患者的肾脏功能以及并发症来区分吃喝,若是血肌酐明显升高的话,应该采取优质低蛋白饮食,若血压明显升高时要控制钾的摄入,尿酸明显升高时避免高嘌呤饮食。

4、尿液里面出现泡沫就说明肾功能异常

不能通过尿液泡沫来判断肾脏功能好坏,如果尿液泡沫一直不上去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24小时尿蛋白定量以及尿常规检查。另外肾病患者是可以进行性生活的,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保持科学规律的性生活,反而有利于生理以及心理上的恢复,但是一定要控制次数,不能过于频繁。

温馨提示

肾病患者必须要掌握正确的护理方式,平时注意饮食上的卫生,积极的预防感染,秋季根据天气变化来增减衣服,防止出现上呼吸道疾病以及感冒等。另外患者不能突然的做剧烈运动,不然会让大量的肌肉细胞释放到血液里面,导致肾血管的收缩,从而引起急性肾功能损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错误认知 肾病的误区 肾病

关于肾病的5个认知误区 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我们所吃的药物主要通过肾脏来解毒,当患上肾结石或者肾囊肿时势必会影响其过程,大量的毒素在身体中堆积,长时间不治疗的话势必会导致严重的尿毒……详细>>

关于肾病的6个谣言 看了后不要再相信了!

部分人群对肾病会存在错误认识,而由于这些知识的误导,非但不能让肾病得到缓解,反而容易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以至于诱发肾功能衰竭和尿毒症等恶……详细>>

得了肾病不能吃海鲜?关于肾病的5大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随着网络发展,在网上经常可以看到各种养生护肾的科普内容,但其中也包括大量肾病谣言。有很多人对这些谣言信以为真,在患有肾病时坚持信任导致肾……详细>>

肾病治不好?关于肾病治疗的7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中招了

肾脏疾病在临床上较为普遍,发病率逐年攀升,在确诊之后患者会出现夜尿增多并伴有蛋白尿以及下肢水肿等临床表现。但是有很多患者对肾脏疾病缺乏足……详细>>

关于肾病防治的6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中招了!

肾脏对于机体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旦肾脏出现问题,不仅会影响尿液的排泄,还会对五脏六腑产生影响,很多肾脏疾病的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存在着误区,……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