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肾脏是养出来的 要想养好肾必须做好4件事!

2019-09-20 07:55:01      

身体里面的垃圾毒素以及水分,一般都需由肾脏作用排泄出去。当肾脏功能下降时,势必会导致毒素堆积,让毒素在身体里面堆积,对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威胁。其实想要保护肾脏,也并非需要大补特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能够很大程度维持肾脏健康。

平时怎么来保养肾脏?

1、保持健康的饮食

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具有补肾功效的食物,比如桂圆、枸杞子以及山药等里面含有肾脏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同时提高了肾脏解毒以及代谢功能。除此之外,要建立良好的饮食结构,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控制盐以及钾的摄入,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尤其是伴随着身体水肿的人群,每天的吃盐量控制在3g来保证肾脏健康。中医认为黑色入肾经,可以多吃黑豆、黑芝麻以及黑米等。

2、保证有充足的睡眠

现在年轻人工作压力比较大,一般会通过加班熬夜的方式来拼业绩,长时间下去不仅会对肝脏以及眼睛带来损伤,同时也透支了肾气。每天必须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晚上11点之前进入深睡眠状态,只有保证有高质量的睡眠才能够调节身心,让肾脏正常解毒。充足的睡眠能提高器官功能,帮助排除体内的垃圾和毒素。中午可以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午休,让身体得到休息。

3、每天要多喝水

水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有水分的支持,身体才能够维持基本的新陈代谢。每天必须要保证有足够的水分摄入,能促进肾脏功能的循环,尿液排泄的过程中能带走一些毒素和垃圾,让内部环境处于稳定状态,防止肾脏出现异常,但是要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喝水不能狂饮,每次喝水量控制在200ml以内。需要保证每天的排尿量在2000ml,普通人每天喝水量最好不要超过3000ml,不然容易引起水中毒。

4、坚持运动

要根据自身体力年龄以及耐力选择合适的有氧运动,比如慢跑、游泳以及快步走等,这样能够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强身体代谢循环能力,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和垃圾,维持肾脏的健康。

温馨提示

必须卸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烟酒里面有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物质,会对肾脏带来一定的刺激,从而增加了身体疾病的几率。要学会释放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面对一切,定期去医院做肾脏功能检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肾的方法 养肾 肾脏

睡觉前做这6件事很重要 能帮你养好肾!

中医认为补肾要有的放矢,肾虚的人也要根据不同的肾虚,而选择正确的补充方式。肾脏主管在排毒的功能,肾脏异常时不能把毒素排出体外,会影响其他……详细>>

日常坚持做好这4件事,肾脏会一天比一天好

对于五脏这个词大家都耳熟能详,它分别为心肝脾胃肾,并且每个器官都在身体中担任着重要的角色,都为身体的正常运行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比如肾,……详细>>

好肾脏有什么标准? 如何养好肾?

肾脏是身体中最重要的器官,具有过滤的功效,把对身体有益的物质留在体内,没用的废物排出体外,参与了身体的内分泌,具有调节血压、保护骨骼的功……详细>>

要想把肾养好,这4个伤肾行为一定要杜绝!

肾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是我们人体的废物处理器,而且对于男性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肾脏功能的好与不好,直接关系到男性的性生……详细>>

男人早上起床后做这4件事,你的肾脏会越来越好!

对于男人来说,只有让自己的身体健康状态维持在健康的水平中了,才能有更大的动力去工作,去奋斗。所以男人们在平时一定要确保肾脏的健康,在早上……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