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注意:这3种错误的运动会伤肾 要赶紧改!

2019-09-21 07:55:28      

生命在于运动,坚持科学合理的运动能够提高心肺功能,增强自身抗感染的能力,还有助于减慢心率,帮助控制血压、血脂、血糖。尤其对于肾病患者来说,错误的运动方式很可能会对身体带来不可逆转的伤害。

什么样的运动会伤害到肾脏?

1、在高温环境下剧烈运动

一部分人群喜欢在高温环境下运动,让身体出出汗,确实非常的舒服,但是身体会反复的受到热应激以及脱水,从而对肾脏带来一定的损伤。运动时尽量不要在高温环境下,不妨安排在傍晚或者早晨气温比较合适。运动前后以及出汗比较多的时候,应该及时的为身体补充水分,不仅仅能够让肾脏得到充足的灌注,同时也防止因为出汗过多所导致的尿液浓缩,尤其是对于肾结石和痛风的人群来说,更应该多喝水。

2、感冒之后跑步

肾病患者感冒之后希望能通过运动的方式提高免疫力,感冒期间或者感冒后身体还没有完全的康复,运动的话可能会出现脱水,从而增加了对肾脏带来的损伤。感冒期间应该多注意休息,多喝水。肾病综合症患者还没有缓解,或者有大量蛋白尿和肉眼血尿的时候,应该暂时停止强度比较大的活动,等病情稳定之后再锻炼。

3、以前不运动突然的剧烈运动

现在运动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部分人群会突然的大量运动,这样会引起横纹肌溶解。突然剧烈运动时会破坏横纹肌溶解时的肌肉,让大量的肌肉细胞释放到血液中,会刺激肾血管收缩,堵塞肾小管,甚至会诱发急性肾功能衰竭。运动的时候人们的耗氧量会明显增加,走势锻炼的人群摄氧能力比较强,如果运动耐力差突然进行剧烈运动,不能为肾脏提供那么多的氧气,从而对肾脏带来损伤。运动要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慢慢的增加训练的量以及延长运动的时间。肾病患者应该选择缓和的有氧运动,比如慢跑瑜伽或者游泳等,刚开始的时间控制在30分钟,身体适应之后再增加运动量。

温馨提示

肾病患者要保持科学规律的运动,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够看到明显的效果,不能长时间久坐,适当的晒晒太阳。不能使用对肾脏毒性太大的药物,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伤害肾脏的运动 伤肾的运动 伤肾

这3种错误的运动方式很伤肾 你中招了吗?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保持科学规律的运动能够增强抵抗病毒和细菌的能力,对心肺功能的提高也有帮助。但是对于肾脏患者来说,如果剧烈运动的话可能……详细>>

这5种伤肾的行为赶紧改,当心尿毒症等着你!

肾是人体当中重要的器官,既具有生成尿液的作用,又具有强大的代谢功能,能够帮助人体排出毒素和垃圾,一旦肾脏出现了问题,身体各个器官组织则会……详细>>

这5种行为很伤肾 为了肾脏健康一定要改正!

近年来,肾脏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肾脏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肾脏若没有得到重视的话,很可能会引起肾功能异……详细>>

这5个坏习惯会加速肾脏衰老 要赶紧戒掉!

肾脏会随着身体年龄的增长,而出现一些功能性的衰退。但现在也有很多人年纪轻轻就使肾脏出现异常衰退,这多半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详细>>

夏季剧烈运动易伤肾?夏季应该怎么运动才好?

一到夏季,又是展示身材的好季节,部分人群为了能快速达到苗条身材,会通过剧烈运动的方式来甩掉脂肪。虽然适当的运动能够帮助消耗脂肪,塑造体型……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