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是拖出来的 应及时发现4大早期症状!

2019-09-18 07:56:22      

尿毒症是非常凶险的疾病,患者此时的肾脏已经受到了不可逆转的损害,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随时都会威胁到生命。若一旦发现有疑似尿毒症的症状,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一旦确诊尿毒症,则需要积极接受治疗,以延缓生命。

尿毒症早期可出现哪些症状?

1、血压升高

几乎所有的食物以及药物都会需要经过肾脏排泄,因此肾脏在体内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肾脏对身体水钠的调节也很重要,当肾脏功能受到损害时,会让大量的钠离子及水分在身体里面滞留,使血压升高,而高血压反过来也会对肾脏带来一定的损伤,从而进入恶性循环状态。

2、身体水肿以及浑身无力

尿毒症患者会出现身体水肿,对身体的任何部位,按压的时候都会出现坑而且不容易恢复,尤其是水肿出现在脚踝和眼睑部位,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全身水肿。另外患者也会出现全身无力以及困倦的情况。

3、脸色发黄

一般尿毒症患者会出现脸色发黄及脸色苍白的情况,但是容易被人们所忽视,这主要是因为体内的毒素没有及时排出去,从而积累了大量毒素。另外尿毒症患者的造血功能受到一定的损伤,会出现贫血问题,容易被误诊。除此之外,当大量的毒素在身体里面滞留时,也会对消化功能带来损伤,患者出现恶心呕吐和腹部胀痛,大便次数以及大便症状也会发生一些改变。

4、尿量减少

尿毒症患者肾脏功能受到了严重损害,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尿量明显减少。尤其是尿液里面的代谢废物含量减少,不能及时排除体内的代谢产物以及毒素。另外患者没有任何精神,即使得到了充足睡眠也是如此。

患上了尿毒症如何护理?

每天保证有足够的水分摄入,造成醒来后空腹喝一杯水,不仅仅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达到润肠通便的功效,同时也能预防肾结石形成,缩短细菌在身体里面停留的时间。不能使用碳酸饮料代替水分,因为里面含有的糖分会对肾脏带来一定的损伤。要远离劣质的装修材料,因为里面含有的有害物质会慢慢的进入身体中,从而增加患上尿毒症的几率。

温馨提示

当肾脏功能出现异常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能盲目的推进小偏方。不能乱使用对肾脏有毒性的药物,否则容易加速病情发展。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护理 尿毒症的信号 尿毒症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注意,尿毒症的4大早期症状,早发现能控制!

一说起尿毒症,大多数人都会感觉到害怕,很多都知道尿毒症在发生后会让患者进入肾衰竭阶段,甚至有些会因此丧失性命。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尿毒症被很……详细>>

尿毒症的5大早期症状,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尿毒症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一种目前较为常见的肾脏疾病,而且也是对人体危害最大的一类综合疾病,一旦出现只能通过控制其发展速度和通过人工透析……详细>>

尿毒症要及时控制血压 尿毒症的三大护理方法

虽然现在医学水平逐步提高,但是还有很多种疾病我们依然无法完全的治愈,而尿毒症就是其中的一种,了解尿毒症的护理措施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大家知……详细>>

4类人易患尿毒症 女性尿毒症早期症状有哪些?

女性尿毒症随着病情的加重可出现烦躁不安、肌肉颤动、抽搐;最后可发展到表情淡漠、嗜睡和昏迷。因此,一旦患上尿毒症,对人体的身体健康是有非常……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