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出现蛋白尿是不是患上尿毒症了?还要看有无这些症状

2019-09-18 07:55:05      

很多时候,肾脏是否健康,是可以通过尿液状态来粗略判断的。当尿液出现一些异常表现的时候,有可能是在提示肾脏发生问题。蛋白尿是比较常见的尿液异常表现,但有一些人在发生蛋白尿的时候,总会担心自己的肾脏是不是不好了,会不会是患上尿毒症了之类的。

其实,出现蛋白尿并非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可怕,而蛋白尿的出现也并非就意味着患上肾病或者尿毒症了。

出现蛋白尿是不是尿毒症导致?

一般来说,蛋白尿在发生后可能提示很多种原因,并不完全是肾脏发生问题导致的。但如果是肾病患者出现蛋白尿,则往往说明肾脏受损持续加重。不过虽说蛋白尿的发生,会让肾病患者的肾脏受损再加重,但不一定就是到达了尿毒症阶段,只是说蛋白尿的发生会加速向尿毒症发展,所以在出现蛋白尿的时候,可以对自己的肾脏功能进行一个全面的检查,确诊是否患上尿毒症,而如果没有患上尿毒症,就需要及时采取措施来降低蛋白尿,才能够延缓肾衰竭的发生。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徐安平曾接受采访表示,虽然蛋白尿在发生的时候会让小便出现比较多的泡沫,但要注意蛋白尿出现并不完全是发生尿毒症,所以在出现的时候要进行相关检查,同时还要检查自己是否存在恶心、乏力、浮肿等症状。

如何缓解蛋白尿?

一、提高肾脏免疫力

一般来说,肾病的发生主要是身体的免疫系统出现问题,一些免疫力比较弱的人群肾功能更容易受到伤害,肾功能在受损后就会让免疫系统更加弱,让身体内的炎症更加活跃,也就会加速肾衰竭到来,所以在日常要提高免疫力,保证营养的全面,另外还要注意低盐低脂优质蛋白质的饮食摄取,这样才能够让系统免疫力增加,防止肾脏疾病持续加重。

二、控制三高疾病

在目前随着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出现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而这三种疾病在临床上被称为三高疾病。而三高疾病其中的某一种都会导致肾脏发生病变,所以想要避免肾脏持续受损或者是发生肾衰竭,就需要控制好三高疾病,让指标处于正常范围内。

温馨提示,在平常对于自己的肾脏要格外注意,尤其是一些患有肾病的人群,要保护好肾脏,在出现问题的时候要及时进行治疗,才能避免肾病持续发展,最终让肾脏病变严重而导致肾衰竭和尿毒症出现。

本文指导医生:
徐安平
擅长疾病:
各种原发性和继发性肾脏疾病如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IgA肾病、急慢性肾衰竭、狼疮性肾炎、过敏性紫癜...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低蛋白尿的方法 肾衰竭 蛋白尿

蛋白尿患者要怎么护理?蛋白尿日常要怎么预防?

蛋白尿的发生一般是由于人们在出现尿意的时候没有及时排尿,导致蛋白在肾脏内积累,从而造成蛋白尿疾病的出现。此病在发病的时候会出现多尿,血尿……详细>>

蛋白尿是怎么回事?肾病综合症的患者出现大量蛋白尿的原因是什么?

蛋白尿又被叫做是尿蛋白,是临床尿常规检查中一种常见的异常结果,当24小时尿蛋白超过150毫克时,通过尿常规检查就能检测出尿蛋白,很多患者……详细>>

肾炎患者为何会出现蛋白尿?在饮食上该注意些什么?

患过肾炎的人都知道该病很有可能会导致蛋白尿的出现,这跟正常人的尿液是有很大的不同的,而且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在饮食上也要加以控制,家庭医生在……详细>>

低分子蛋白尿的预防方法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对蛋白尿的现象十分的担心,而且也十分想要弄清楚孕妇蛋白尿怎么回事的问题。现在很多的孕妇朋友在进行检查的时候,也都发现了患……详细>>

低分子蛋白尿的表现是什么

低分子蛋白尿滤过膜各层含有许多带负电荷的物质,所以滤过膜的通透性还决定于被滤过物质所带的电荷。这些带负电荷的物质排斥带负电荷的血浆蛋白,……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