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为什么会得尿毒症?这4大疾病诱因不可忽视!

2019-10-12 07:59:30      

尿毒症是极为恶性的综合性肾脏疾病,它对人的身体健康是非常致命的。得了尿毒症,只能依靠透析或者换肾来替代肾脏功能,以延续生命。尿毒症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不仅身体痛苦,还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心理压力。

人们之所以会患上尿毒症,一般会有一些诱发因素,这往往跟人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或者是一些慢性疾病有很大关系。那么,哪些慢性疾病存在较大的诱发尿毒症的风险呢?

可诱发尿毒症的慢性疾病

1、高血压

高血压是有可能诱发尿毒症的,高血压和肾脏的损害是相互影响的关系,彼此相互影响可成为一个恶性的循环。高血压会影响到肾脏健康,造成肾脏损伤诱发肾病,而肾脏损伤也会影响血压,导致血压不稳定、血压值升高。若高血压长期得不到控制,可能导致肾小动脉发生硬化,使肾血流量减少,继而可能诱发尿毒症。所以高血压患者注意对肾脏的保护,以免得患上尿毒症。

2、糖尿病

糖尿病也是会引起尿毒症的,大约会30%的糖尿病患者会直接转化为尿毒症。糖尿病最为严重的也就是糖尿病并发症,它会极大地影响着患者的生命健康,其中糖尿病肾病是比较常见,也是较为严重的一种,也是会导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一种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发展到终末期就是会得尿毒症,这也是糖尿病肾病致死的一个重要的原因。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针对糖尿病肾病做好预防,尽量延缓糖尿病肾病的到来。

3、肾病

肾病尤其是慢性肾病是有可能会引发尿毒症的。大部分的慢性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控制,都会引发尿毒症,在其中较为常见的就是慢性肾炎。所以得了肾病之后必须加以治疗,不能放任不管,否则慢慢的发展就会恶化成尿毒症。尿毒症必须通过肾透析或者肾移植来治疗,不仅对身体健康,是一种毁灭性的伤害,而且还会剥夺人的生命。

4、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也是会转变为尿毒症的,会有这种可能存在。尿路感染如果没有控制好,进一步就会发展成肾盂肾炎,肾盂肾炎如果放任发展,可发展成慢性的肾盂肾炎,慢性肾盂肾炎的终末期就是尿毒症。所以千万不要把尿路感染当成小病,不要觉得随便吃点药或者做药浴就能够解决,最好能够去医院检查,听从医生的治疗建议。

以上4种疾病是导致尿毒症的常见诱发因素,希望各位能够避免这几种疾病的发生,或及时采取正确治疗措施和控制,以免发展成为尿毒症才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疾病因素 尿毒症的诱因 尿毒症

为什么会得尿毒症?尿毒症是什么引起的?

尿毒症是什么引起的?尿毒症的病发跟很多情况有关,肾病的恶化、年龄的正大、药物中毒、外部感染等都会引起尿毒症,我们就从这个角度谈谈哪些疾病……详细>>

为什么尿毒症患者容易贫血?这6大诱因要警惕!

尿毒症贫血是尿毒症患者病情发展到中晚期最主要的标志之一,患者不仅会出现贫血情况,还会有恶心呕吐、头痛头晕、出血倾向发生,同时根据不同患者……详细>>

尿毒症的六大病因是什么? 尿毒症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习惯的改变,多种慢性疾病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了,特别是尿毒症这种严重可怕的疾病,发病率也呈上升的趋势了。其实……详细>>

年轻人就不会得尿毒症?这5种行为是尿毒症的导火线!

因为年轻,所以以为可以肆意挥霍自己的人生,你可知你的放纵、快节奏的生活、沉重的工作负担正在一步步侵蚀你的身体,小心尿毒症这类所谓的老年疾……详细>>

尿毒症能治好吗?尿毒症会引发什么疾病?

尿毒症的发病因素在临床上主要是因为原发性肾脏疾病,继发性肾脏疾病和遗传性肾脏疾病导致的,其中原发性肾脏疾病和继发性肾脏疾病占所有尿毒症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