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注意:这几种坏习惯很伤肾 一定要谨防!

2019-10-17 07:55:00      

只有让肾功能持续一个稳定的状态,才能让肾脏正常工作运转。不能只是关注于身体上的一些指标以及症状,而忽略平时对肾脏功能的保护。尤其是对于不良生活习惯较多的人群来说,需要及时戒掉生活中的坏习惯,防止患上肾脏疾病甚至发展为尿毒症。

哪些恶习会让肾脏受损?

恶习一、从来不重视体检

肾病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容易被人们所忽略。若想了解病情变化,应该定期去医院做体检。若不重视早期体检或者复诊的话,会延误最佳治疗时间,从而导致病情恶化。患者每年要去医院体检一次,并且定期检查肾脏功能。当发现尿常规和血常规指标出现异常时,要警惕病情的复发比如高血压、出现了潜血以及蛋白尿。

恶习二、大鱼大肉的吃

一些肾病患者当病情好转之后,依然大鱼大肉的吃,这样会增加肾脏功能负担。肾病患者必须要严格控制饮食,为了防止出现身体水肿、高血压以及蛋白质,应该采取低脂肪、低热量、低盐分、低蛋白的饮食原则。可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以减轻肾脏负担,缓解身体上的不适感,帮助保护肾脏功能。

恶习三、反复感冒

感冒一般是不会对肾脏功能带来直接损害的,但是如果在短时间内反复感冒的话,有可能会激活肾脏中的免疫炎症反应,让大量的毒素在肾脏堆积,从而诱发肾衰竭。部分人群认为感冒属于小问题,没有重视治疗从而让免疫力越来越差,这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并且进入恶性循环的状态。我们在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做好身体的保暖,通过运动的方式提高抵抗力。体质弱的人群可通过注射疫苗的方式,减少感冒的次数来保护肾脏功能。

恶习四、迷信各种补肾药物和保健品

一部分肾脏患者会盲目的听信于所谓的补肾药物或者保健品,很多时候,这类所谓的“偏方”非但达不到护肾的功效,反而会增加肾脏负担。另外,总是吸烟喝酒或者熬夜的话,也会对肾脏带来损伤,增加患上肾病的风险。最好戒掉烟酒,保证规律的作息,做到早睡早起,减少熬夜的次数。

温馨提示

肾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做剧烈运动,也不要让身体处于过度劳累状态。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缓和的骑行或者散步等,这样能控制血压血脂,防止出现肥胖。还要注意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肾的坏习惯 伤肾的行为 伤肾

憋尿很伤肾?这4个伤肾的坏习惯一定要避开!

身体里的每个器官都有其重要性,肾脏也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保护肾脏应该在日常小事入手,但是人们却在生活中不经意间就做出了很多伤害肾脏健康……详细>>

这几个坏习惯对男人来说特别伤肾?一定要戒掉

现在生活节奏很快,很多的男性工作压力很大,会出现尿频、夜尿增多、失眠、多梦、怕冷、腰膝酸软性欲低下或者性功能减退等症状,这主要是因为肾虚……详细>>

经常喝碳酸饮料很伤肾?伤肾的5个坏习惯一定要改!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男性朋友,虽然事业上很成功,但是并不会管理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在平时会感觉到压力比较大,而且有一些不良生活习惯会直接……详细>>

要想肾脏健康,一定要戒掉4个饮食坏习惯!

肾是男性朋友精气所在,都说要想男性朋友私生活上面能力强,肾好就是关键了。我国从很早之前就开始研究如何保养肾了,各种药材或者端上桌的食物,……详细>>

男人憋尿很伤肾?这4个伤肾的坏习惯一定要改!

不要觉得男人天生要比女人强壮,抵抗力也是杠杠的,但男人不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也是很容易出大问题的,尤其是在肾脏方面。如果肾脏出了问题对男……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